組圖:冰雹來襲 魚鷹媽媽勇敢保護鳥蛋

【2023年06月3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王萬捨編譯)在科羅拉多州,一隻雌魚鷹冒著冰雹保護了自己三個尚未孵化的鳥蛋,展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母性本能。

魚鷹媽媽的鳥巢位於科羅拉多州朗蒙特鎮(Longmont)的博爾德縣集市區(Boulder County Fairgrounds)。 5月9日晚上10點30分至晚11點之間,雷電和冰雹肆虐,冰雹集滿了鳥巢 。設置在博爾德縣公園和周邊空地的攝像機拍攝到了魚鷹隻身坐在鳥蛋保護鳥蛋的感人時刻。

網絡管理員尼克‧布羅克曼(Nik Brockman)在博爾德縣工作了十七年多。他告訴《大紀元時報》,一台監控攝像頭安裝在鳥巢上方;另一台攝像頭則安放在地面上、仰視角度對著鳥巢。

「雌性魚鷹頂著冰雹保護了它的鳥蛋。如果它離開了,鳥蛋很可能就無法存活。」布羅克曼說, 「這段視頻很鼓舞人心。因為它展現了雌鳥堅強的決心、強烈的母性本能以及奉獻精神。 這事正好發生在母親節前幾天,這也引發了人們的聯想。」

(Boulder County Parks and Open Space提供)
(Boulder County Parks and Open Space提供)
(Boulder County Parks and Open Space提供)

布羅克曼說,雄性魚鷹很可能「在附近的某一棵樹下避難」。它在冰暴過後的第二天早上又回來了,恢復了它的「正常活動」:為雌鳥帶來魚食、整理鳥巢、幫雌鳥孵蛋以便雌鳥飛出去舒展舒展翅膀。

雌性魚鷹本能的保護得到了回報。她的第一隻鳥蛋於5月25日早7點孵化,第二隻蛋在24小時後孵化。幾天后,第三隻小鳥孵出並加入了它的兄妹之列。

在6月1日鳥巢攝像機實況直播中,博爾德縣有關部門發布消息稱,他們當天看到了「第一場兄弟姐妹之間的爭斗」。 「在有足夠大量魚食的鳥巢裡,這種打閙行為通常不會造成傷害……當天下午,鳥爸爸進行了短暫的餵食,然後鳥媽媽從鳥爸那裡拿走了魚食。」他們補充道。

(Boulder County Open Space)

老大和老二分別在長到6、7天大時首次爬出鳥巢進食。最小的老三則意識到,最好的進食方式是「擠到前面去,或者乾脆等到兩位大哥大姐們吃完並入睡後再吃」。

魚鷹鳥在博爾德縣繁榮生長,該地區有超過十五個鳥巢。它們是目前唯一實況攝像頭觀察到的物種,該縣於2012年開始安裝了這種攝像頭。該縣生物學家也在使用動作激活攝像頭來清點和監測當地的其它野生動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