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出海遇風暴 漂流太平洋兩個月終獲救

【2023年07月17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澳洲一名男子數月前帶著狗狗一起出海旅行,不料在途中遭遇嚴重風暴,船隻設備遭到破壞失去動力,結果一人一狗被迫在海上無助地漂流,期間僅靠吃生魚、喝雨水度日,所幸苦撐2個月後奇蹟獲救。

綜合澳媒報導,今年4月,來自澳洲悉尼的51歲男子蒂姆‧沙多克(Tim Shaddock)帶著愛犬貝拉(Bella)駕駛一艘雙體船從墨西哥拉巴斯(La Paz)出發,準備前往位於南太平洋的法屬波利尼西亞。

然而,起航數周后,他們忽然遇上了惡劣海況,一場強烈的暴風雨使船體受損,船上的電子設備與通訊設備也遭到毀損,還好船體沒有大礙,但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一人一狗只能在太平洋上漫無目的地漂流

幸運的是,沙多克在出航前帶上了救生裝備和漁具,這樣他和貝拉還能釣魚食用,勉強維持日常所需,至於飲水方面則完全依賴雨水;白天陽光毒辣的時候,他們會躲在船隻的遮陽棚下,避免中暑和晒傷。就這樣,沙多克在愛犬的陪伴下,能撐一天是一天。

就這樣大概過了2個月,一艘出海捕撈金槍魚的漁船在墨西哥海岸偶然發現了這艘漂流的雙體船,並馬上靠前將沙多克和他的狗狗救起。

救援現場拍攝的影片顯示,沙多克儘管面容憔悴,頭髮凌亂,滿臉鬍鬚,但他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狗狗貝拉也同樣興奮不已,面對救援人員不停地搖著尾巴。

請點片相關影片

更令人欣慰的是,雖然沙多克在海上漂流了2個月之久,但經過初步檢查確認,他的身體狀況仍十分良好,精神狀態也不錯。

獲救後的沙多克告訴當地媒體,在太平洋漂流的那段日子非常艱難,「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吃點好吃的東西。因為我獨自在海上待了很長時間,已經很久沒有吃到足夠的食物了」。

救治沙多克的醫生表示,他在經歷這場磨難後只能緩慢進食,但他的意識很清醒,也很健談。

海洋生存專家邁克‧蒂普頓(Mike Tipton)教授則將此次救援任務形容為「大海撈針」,他說在廣闊無垠的太平洋上發現這艘小船的機會相當渺茫。

蒂普頓教授還認為,狗狗貝拉帶給主人巨大的精神力量。「想像一下,到了晚上,在海上漂流會感覺多麼黑暗和孤獨。你必須要有非常積極的心態,才不會輕易放棄得救的希望,才能最終戰勝這場意外的磨難。」

目前,這艘漁船已經返航墨西哥,沙多克將在靠岸後接受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