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媽媽產下死胎後「收養」孤兒馬駒 走出悲傷

【2023年07月12日訊】(英文大紀元LOUISE CHAMBERS報導/張玉編譯)一匹12歲的夏爾馬(Shire horse)薩米(Sammy)不幸產下了死胎,通過收養兩匹失去媽媽的小馬駒孤兒,它從悲傷中恢復過來。

兩匹孤兒小馬駒都是純種賽馬,它們都是在出生後不久就失去了馬媽媽,後來薩米成為它們的寄養媽媽

傑絲‧韋斯特伍德(Jess Westwood)是英國薩默塞特(Somerset)莫蘭嶺種馬場和康復訓練中心(Molland Ridge Stud and Rehabilitation)的主人,當她馬場裡出生的一匹名叫「摩斯」(Mouse)的小馬駒的馬媽媽因併發症死去時,她意識到自己遇到了一個難題。

31歲的韋斯特伍德對《大紀元時報》說:「摩斯出生時身體非常弱小,並且營養不良,最初它的馬媽媽沒有好好照顧它。」「摩斯無法自行進食。」

(Courtesy of Jess Westwood)

摩斯出生於3月28日,同一天,在另一個地方,純種馬駒特蕾西(Tracey)也降生了。可悲的是,特蕾西的馬媽媽在分娩後大出血。特蕾西的主人羅斯瑪麗‧皮斯(Rosemary Pease)打電話給韋斯特伍德女士尋求幫助。

「我主動提出將特蕾西和摩斯一起餵養。」韋斯特伍德女士說,「兩匹孤兒馬駒待在一起,可互相幫助。……我實際上並沒有嘗試去尋找寄養母馬,因為同時找到兩匹母馬的可能性非常不現實。」

然而,十天後,在三小時車程外的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一匹夏爾馬薩米,產下了死胎。它的主人凱絲‧佩吉(Cath Pegg)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說可以讓薩米當寄養母馬,在避免浪費薩米奶水的同時,幫助它療癒失去孩子帶來的情緒創傷。

正在全天候用奶瓶餵養莫斯和特蕾西的韋斯特伍德女士看到了帖子,她立刻前往萊斯特郡將薩米接回莫蘭嶺種馬場。

用奶瓶餵養摩斯和特蕾西。(Courtesy of Jess Westwood)

夏爾馬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馬種之一,兩匹小賽馬寶寶的總重量與薩米死去的胎馬相當,這意味著這匹夏爾馬媽媽完全可以同時餵養這兩匹飢餓的小馬駒。

「如果有任何一匹馬可以同時照顧兩匹純種賽馬馬駒,那一定是是夏爾馬或克萊斯代爾(Clydesdale)馬,因為它們產奶量多且性格溫和。」韋斯特伍德女士說,「它們天生比純種賽馬更加隨意,所以將孤兒馬駒託付給它們會風險較小。凱絲非常願意讓薩米試著收養這對小傢伙。」

韋斯特伍德女士帶回了一些殘留著薩米胎盤痕跡的稻草。她用稻草擦兩隻小馬的身體,讓它們聞起來像是薩米自己的孩子,獸醫給了薩米一劑溫和的鎮靜劑幫助它放鬆。

接下來奇蹟就發生了。

薩米與摩斯和特蕾西相見。(Courtesy of Jess Westwood)
薩米和摩斯與特蕾西。(Courtesy of Jess Westwood)

「我們先將特蕾西帶過來,特蕾西稍微大一點。」韋斯特伍德女士說,「薩米的眼睛亮了起來,我們立刻知道它會接受它。特蕾西直接走過去吃奶,一定覺得這是一頓無限量的自助餐!」

「隨後我們帶來摩斯,由於它經歷過親馬媽媽的不待見,所以它顯得遲疑。但是薩米對它非常友好,在觀察特蕾西在奶吧喝奶幾個小時後,它開始效仿,並意識到薩米不會傷害它。」

這三匹馬很快就形影不離。薩米甚至特別注意確保較小的摩斯吃到充足的奶,並且用它「巨大的晚餐盤般的蹄子」輕輕地圍繞著兩個小寶寶。

觀看視頻:

(Courtesy of Jess Westwood)

韋斯特伍德女士說,當三匹馬第一次去到外面的草地上時,那真是一幅令人歎為觀止的畫面。

韋斯特伍德女士說:「薩米看上去相當吃驚,(以為)自己居然生下了如此快樂,圍著自己撒歡的小馬駒。」「現在,在夜間天涼時,它們喜歡外出,白天則待在舒適的廄舍裡。」

韋斯特伍德女士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這匹「奇跡母馬」和兩隻快樂的小馬駒的視頻,在馬廄裡它們親密地依偎在一起,在草地上,它們歡快地享受著新鮮空氣。薩米的主人也曾經來看它們,她為自己心愛的大夏爾馬如此開心感到非常高興。

多虧了薩米提供營養豐富的奶,到目前特蕾西體重已經達到321磅(146公斤)。雖然摩斯還是遇到了一些健康問題,但它已經長到227磅(103公斤)。韋斯特伍德女士希望這匹較小的小馬駒能夠「最終趕上」,並計劃在六個月左右給它們斷奶。這兩匹小馬駒都是未來的莫蘭嶺種馬場的賽馬,不會被出售。

薩米帶著摩斯和特蕾西在草地上奔跑。(Courtesy of Jess Westwood)

韋斯特伍德女士曾是一位跳馬騎師,在訓練國家障礙賽馬五年後,她創辦了莫蘭嶺種馬場和康復中心。該中心每年的前五個月培育母馬,在這裡還對年輕的賽馬進行入門訓練,以便未來可進入韋斯特伍德女士暱稱為「⾥茨(The Ritz)」的訓練場地,⾥茨訓練場地因其豪華設施而得名。

莫蘭嶺馬場還有康復項目,治療受傷和術後的馬匹。韋斯特伍德女士注重質量而非數量,並致力於培養新一代負責任的馬匹繁育師。母馬薩米和薩米的養子小馬駒們就是很好的成功例子,付出愛和關懷,一切皆有可能。

「只要你願意付出努力,就能夠成功。」韋斯特伍德女士說道。

原文:VIDEO: Sad Mare ‘Adopts’ 2 Orphaned Racehorse Foals After Giving Birth to a Stillborn Baby 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