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預算赤字 紐森將削減部分防洪資金

【2023年01月2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 )提議削減資金,以幫助彌補225億美元的預算赤字後,因此加州的多個防洪項目被擱置。這一決定,令環保倡導者感到失望,因為數週的強風暴,導致大面積洪水、房屋受損、道路被沖毀。

紐森上週發布的預算提案削減了4,000萬美元,之前已承諾將該資金用於聖華金谷(San Joaquin Valley)沿河洪氾區恢復項目,該地區是發生災難性洪水的高風險地區。

這些項目,將允許河流在冬季風暴或春季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融雪期間,在戰略要地氾濫,從而降低下游人口稠密地區的風險,同時也有利於生態環境系統。

紐森去年批准了這筆錢,當時該州的預算盈餘達到創紀錄,約一千億美元。不過,僅僅幾個月後,情況發生了巨大變化,因為低迷的股市,拖累了該州的經濟,減少了該州徵收的稅款。現在,紐森表示,加州今年將出現225億美元的赤字。

州長計劃削減96億美元的支出,包括用於洪氾區項目的4,000萬美元。如果有可用資金,它將在2024年恢復這些資金。

紐森政府削減這筆資金,是因為「我們正面臨嚴重的經濟逆風」,加州自然資源局(California Natural Resources Agency)局長,韋德·克勞福特(Wade Crowfoot)說。

他又說,這些洪氾區恢復項目,有資格從其它地方獲得資金,包括該州的可持續地下水管理項目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

該決定是在去年12月初做出的,也就是創紀錄降雨襲擊加州的幾週前,克勞福特承認,最近的風暴可能會改變政府的想法。他表示,預算數月內不會完成,而且會多次更改。

「我認為,這些風暴及其造成的洪水影響,顯然提高了決策者對洪水投資重要性的理解。」克勞福特說。

一百多年來,加州人一直試圖通過複雜的水壩、運河和堤壩系統來治理河流,這些系統已將該州的中央山谷變成了肥沃的農田。

但最近,州政府官員一直在重新考慮該策略,將大片土地恢復為洪氾區。

一個著名的例子是,莫德斯託(Modesto)的多斯里奧斯牧場保護區(Dos Rios Ranch Preserve)。

該保護區於去年秋天舉行了成立10周年紀念儀式,紐森政府高級官員出席了儀式。該項目非常成功,這也是州長簽署4,000萬美元,用於類似項目的原因之一。◇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