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黃曆新年 有哪些精彩活動?

【2023年01月23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黃曆新年期間,舊金山華埠熱鬧非凡,萬頭攢動,人們紛紛前來置辦年貨,參加各種慶祝活動,那麼今年舊金山舉辦哪些精采的賀年活動呢?

2月4日 黃曆新年遊行

舊金山華埠新年遊行是世界十大遊行之一,也是北美頂級文化節日之一。

一百多年來舊金山華人社區,都會舉辦為期三週的新年慶祝活動,而這個盛大巡遊慶祝活動,就是每一年的壓軸好戲。

巡遊隊伍有舞獅舞龍、功夫表演、花車和28英尺長的賀歲金龍。新年遊行下午5:15在第二街和市場(Market)街開始,在傑克遜(Jackson)街和科爾尼(Kearny)街結束。舊金山黃曆新年巡遊自1958年起,一直都由中華總商會主辦。

2月4—5日 擺街會

新年期間,舊金山華埠接連兩天有擺街會。在華埠都板街上,有多個街區變成步行街,擺滿了攤位和舞臺。街會攤位種類繁多,有中國傳統的賀年糖果、各種年貨、工藝品,以及民間舞蹈、戲曲鼓樂等娛樂活動。預計當天會有一百多個商家擺攤。街會時間:週六(2月4日),從上午10點到下午4:30。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地點:都板街(Grant Avenue)到太平洋街(Pacific Street)之間。

3月5日 新年健走活動

華埠基督教青年會(Chinatown’s YMCA),將於3月5日上午8點,舉辦第45屆年度健走活動,參與者可在華埠的街道上跑步。在YMCA的網站上註冊即可。◇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