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官員:蘋果希望提高印度生產占比至25%

【2023年01月24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印度商業和工業部長戈雅爾(Piyush Goyal)表示,蘋果公司(Apple Inc.)的目標,是在印度製造25%的產品,這較去年的比重明顯提高。目前,蘋果約在印度生產5%至7%的產品。

週一(1月23日),戈亞爾在B20峰會上發言時說,蘋果是印度製造業的「成功故事」(success story)。

「他們推出了來自印度的最新機型……以及隨之而來的生態系統、供應鏈」,戈亞爾說,「他們在印度的製造比例,已高達5%至7%。如果我沒有弄錯,他們的目標是提高到25%。」

去年9月,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也表示,到了2025年,蘋果可能會在印度生產全球25%的iPhone。同時,包括Mac、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內,所有Apple產品中約有25%將在中國境外生產。

戈亞爾表示,蘋果和其他製造商對印度生產的興趣,歸功於透明的法治。

戈亞爾說:「我們沒有不透明的商業模式,我們沒有隱藏的補貼,我們沒有在政府中做任何不為公眾所知的事情。」

這位部長似乎是將印度與中國的投資環境做對比。在過去幾年裡,中共多次因給予中企不合理的政府補貼,以及強制外企轉讓技術等行為,遭致國際批評。

分析師認為,COVID-19大流行暴露了將製造業在集中一處的風險後,全球製造商正將目光投向中國以外的地區。至今,中共防疫政策導致的供應鏈挑戰仍揮之不去,加上美國制裁使一些科技產品難以進口,更給製造商提供了供應鏈多樣化的充分理由。

印度總理莫迪的政府希望緊緊抓住這一時機,將本財年近20%的預算用於資本投資,這是至少10年來比例最高的一次。莫迪政府希望,在2026年之前將印度電子製造業務翻兩番。

去年,蘋果公司的三個主要台灣供應商,都贏得了莫迪政府的獎勵,以促進智能手機的生產和出口。從4月到12月,iPhone的出貨量增加了一倍多,達到了25億美元。

2022年12月,蘋果供應商、電子製造巨頭鴻海集團(又稱富士康)表示,它將進一步投資5億美元擴大其在印度的製造業務,作為一項「長期投資」。

戈亞爾在活動上說,自1991年以來,印度經濟以美元計算增長了12倍,國內生產總值達到3.2萬億美元。

「世界上沒有其它市場,像今天的印度機會一樣大。」戈亞爾說,並指出將受益的不僅僅是技術,隨著越來越多的婦女進入勞動力市場,洗碗機等產品的本地銷售也將蓬勃發展。

「印度希望與世界分享經濟增長的大好機會,為世界經濟增長提供動力,為協作和合作提供動力。」戈亞爾說。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