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槍手和遇害人關係不明 動機成謎

【2023年01月27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洛杉磯縣警長週三(1月25日)表示,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期間,在南加州舞廳內開火的72歲男子與遇難者們沒有任何關係。

據NBC新聞洛杉磯分台報導,這一消息是警長羅伯特‧盧納(Robert Luna)在晚間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的調查新細節之一。槍擊事件導致蒙特利公園市「舞星」(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舞蹈俱樂部的11人死亡,年齡從57歲到76歲不等,另有9人受傷。

盧納說,當局尚未確定凶嫌陳友艮(Huu Can Tran,音譯)為何將「舞星」作為攻擊目標。「我們認為嫌犯在過去五年裡不常光顧該舞蹈室,」盧納說,「目前還無法確定嫌犯和任何受害者之間的關係。」

盧納說,槍手似乎沒有特定針對的受害者。目前還不清楚陳何時開始策劃這次襲擊,並補充說,調查仍處於早期階段,當局仍在審查他們掌握的所有證據,例如「舞星」內部的電子文檔、紙質文件和視頻等。

曾在香港居住的陳已在美國待了七、八年。他唯一已知的犯罪記錄是1990年因非法持有槍枝而被捕,但沒有證據顯示被定罪。

盧納發布了陳在上週六槍擊事件中使用的武器圖片,並說槍手將一輛摩托車停在距離「舞星」僅一個街區的地方,他曾計劃用這輛車作為逃亡工具。

在大規模槍擊案調查中找到了三件槍枝,其中的MAC-10並未在加州註冊,它是陳於1999年在蒙市購買的。盧納說:「這是在阿罕布拉市(Alhambra)找到的武器,嫌犯用它殺死了11人,打傷了另外9人。」

「舞星」槍擊案發生約20分鐘後,槍手前往阿罕布拉的另一個舞廳。一名男子在那裡與陳展開搏鬥,最終解除了他的武裝。盧納說,這名英勇男子的行為可能挽救了人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