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華埠 首屆黃曆新年遊行盛大舉行

【2023年01月30日訊】(記者薛明珠奧克蘭採訪報導)上週日(1月29日)上午11點,奧克蘭(Oakland)華埠舉辦了有史以來第一屆黃曆新年遊行。最近,華裔社區槍擊案件接連不斷,奧克蘭黃曆新年遊行主辦方,希望新年遊行給奧克蘭,及亞裔社區帶來新年新開始。奧克蘭民選官員及州民選官員,參加了遊行。

這次新年遊行的主題為「屋崙正在改變」,由奧克蘭華促會(Oakland Chinatown Improvement Council 簡稱OCIC)主辦,東灣臺山同鄉會(Toishan Benevolent Association)協辦,約有數十個團體參加,估計有2,000人參加新年遊行。

2023年1月29日上午11點,奧克蘭(Oakland)華埠,舉辦首屆黃曆新年遊行,奧克蘭及州民選官員在遊行花車上,發表賀詞。新上任的市長盛桃 (中),奧克蘭華促會主席莊錦鎮( 左),市議長勵琪 (右),州議員羅達倫 (後右),縣議員譚蓮娜( 後左)。(薛明珠/大紀元)

奧克蘭新上任的市長盛桃(Sheng Thao)、市議長勵琪(Nikki Fortunato Bas)、州議員羅達倫 (Evan Low)、 新任阿拉米達縣警長勝利婭(Yesenia Sanchez)、縣議員譚蓮娜(Lena Tam)、估值官羅峰(Phong La)等乘坐花車參加了遊行。

奧克蘭華促會主席,莊錦鎮(Stewart Chen)先生主持遊行聚會,並首先發言:「祝大家新年好,萬事如意,唐人街在改變、奧克蘭在改變、我們的國家在改變……我非常感謝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特別是我們的志願者。」

奧克蘭市長盛桃表示:「我很榮幸和大家在一起。所有到場的人,這就是奧克蘭的意義所在。這就是東灣的意義所在。這就是愛的意義所在。這是繁榮所在。最重要的是,這是社區的意義所在。對嗎?你們來這裡是為了社區。」

盛桃表示,希望能把黃曆新年遊行慶祝活動舉辦下去,成為一個年度活動,讓更多的不同族裔的人們,參與熱鬧、富有中國文化氣息的黃曆新年活動。隨後市長盛桃給一名華裔長者頒發了金牌,嘉獎他的舅舅退伍老兵Tung KuanYee,為奧克蘭及美國所做出的貢獻。

市議長勵琪表示:「很高興今天參加黃曆新年遊行,慶祝奧克蘭亞裔美國人社區發展,慶祝奧克蘭的多樣性。……最後,祝華人社區或越南人社區、亞裔社區新年快樂!」

2023年1月29日上午11點,奧克蘭(Oakland)華埠,首屆黃曆新年遊行之舞獅。(薛明珠/大紀元)

新任阿拉米達縣警長,勝利婭在發表賀詞時,還承諾要保護華裔社區安全。州議員羅達倫、縣議員譚蓮娜也發表了新年賀詞,祝華裔民眾及各族裔黃曆新年快樂。

遊行活動從上午11點開始,到下午1點結束,起始和終點均位於奧克蘭華埠陳煥瑛公園(Wilma Chan Park),810 Jackson St, Oakland, CA 94607,沿著華埠十街、九街、八街巡遊。遊行隊伍中有舞龍、舞獅、花車、腰鼓隊、彩旗隊、消防車,還有不同族裔的車隊。◇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