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的烏克蘭羅宋湯 一碗療癒的湯

【2022年03月24日訊】(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鑒於我們目前所處的時期,我想和大家分享我最喜愛的一道冷天食譜。準備這道菜的過程也是我為那些飽受苦難的烏克蘭人祈禱的過程。雖然不如做給他們吃那麼好,但這讓我在這個時候感到和他們更加親近。

幾年前,我的一位醫生朋友向我介紹了一種捲心菜、甜菜和牛肉做成的羅宋湯,他說這是「真正的烏克蘭羅宋湯」。我把醫生的食譜改成了這個「一鍋燴」的版本。這是一個受歡迎的療癒食譜——我們每個人現在都需要。

據說甜菜是其它羅宋湯和這道烏克蘭羅宋湯的區別所在。我還聽說另一個版本使用酸菜代替捲心菜,為湯添加了發酵的風味。

這道經典的烏克蘭湯羅宋經過重新設計後,成為一道非常棒的主菜,無論是招待客人還是跟家人一起享用都很合適。我喜歡加入醋和紅糖,把酸甜的味道融合在一起。我不確定它是否正宗,但可以證明它是多麼的美味和令人滿足。可以在吃之前的一兩天把湯做好,因為所有的食材都融合在一起一段時間時,湯更加美味。

食用時可以在湯裡加入一兩個切碎的白土豆或紅土豆,搭配熱乎乎的大塊鄉村麵包和軟黃油。我會選羅訥(Rhone)紅葡萄酒或冰啤酒來配這道湯。

小貼士:你的手和砧板可能會染上甜菜的顏色。為了避免雙手變紅或弄髒砧板,請戴上廚房用的手套,並在砧板鋪上保鮮膜或箔紙。如果砧板上有甜菜的污漬,用一點漂白清潔劑就可以清洗掉。

這道經典的烏克蘭湯經過重新設計,成為了一道非常棒的主菜,無論是客人還是家人都可以享用。(Dreamstime/TNS)

改良版的烏克蘭羅宋湯

8至10人份

【材料】

6個中等甜菜,洗淨並剪掉葉子
3湯匙橄欖油,分開
3磅牛肉,如牛肩胛肉,切成約1.5英寸的小塊
2個中等大小的洋蔥,切碎
2個中等大小的胡蘿蔔,去皮,粗切
1罐(16盎司)番茄丁,瀝乾水分
1個中等大小的綠色捲心菜,去掉心,切成粗絲
10杯水
2大匙番茄醬
6枝鮮蒔蘿(dill weed)
5大匙優質紅酒醋
1/3杯紅糖,外加1大匙

現磨的黑胡椒粉
半杯酸奶油,用作裝飾
2大匙切碎的新鮮蒔蘿或意大利歐芹(Italian parsley),用作裝飾

【作法】

1. 在一個大燉鍋裡,加入一英寸高的水覆蓋住甜菜,用中高火煮開,文火慢燉45分鐘到1小時,或至甜菜變軟,叉子很容易插入。從鍋中取出甜菜,放入漏勺中,把甜菜放在冷水下沖涼後剝去皮。在砧板上切成3/4英寸的小塊備用。保留鍋中煮甜菜的水2杯。

2. 在一個6夸脫的荷蘭烤鍋或湯鍋中,用中高火加熱2大匙油。將牛肉分批放入鍋中煎5 – 7分鐘,每一批不要太擠,煎至變成褐色。如需要可再加一點油。煎好的牛肉取出備用。

3. 加入剩下的油,煸炒洋蔥和胡蘿蔔至變軟,呈淺褐色,約6到8分鐘。

4. 鍋中倒入先前保留的2杯水煮甜菜的水、煎好的牛肉、番茄、捲心菜、水、番茄醬和蒔蘿,確保把粘在鍋底的食材都刮起來跟湯汁一起煮。用中火煮一個半小時,或至肉變軟,叉子很容易插入。

5. 加入預留的甜菜、醋、紅糖、鹽和胡椒粉,再燉5分鐘。調味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酸甜口味。

將羅宋湯倒入深湯碗中,用酸奶油和一小枝蒔蘿或歐芹作裝飾。

黛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美國新烹飪領域的權威。她撰寫了《真正簡單的派對》(Seriously Simple Parties)等18本烹飪書籍,是詹姆斯·比爾德獎(James Beard Award-winning)廣播節目的主持人。聯繫作者,請登錄SeriouslySimple.com。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版權所有© 2022,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Ukrainian Borscht Is Comfort in a Bowl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