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灣區舉辦2023兔年迎春揮毫活動

【2023年02月06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報導)上週日(2月5日)下午,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了每年一度的揮毫迎春活動。現場遊人如織,人數眾多,場面氣氛熱烈。

活動由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主辦,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贊助,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聖荷西臺灣同鄉聯誼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北加州分會等組織協辦。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夫人雲雯蓁、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王婉君,還有眾多民選市長、議員、僑務委員等應邀出席。

2023年2月5日下午,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揮毫迎春活動。賴銘琪夫人雲雯蓁(左三),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左二)、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王婉君(後一)。(薛明珠/大紀元)

首先,臺北經文辦處長賴銘琪夫人雲雯蓁致詞說:「書法是中華文化特有的藝術之一,不僅能修身養性,還可以保持頭腦清醒,讓我們一起共襄盛舉,揮毫迎春。」

其次,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致詞表示,每年的迎春揮毫活動都是灣區的一大盛事,四大僑團聯合舉辦迎春揮毫活動,是僑界引頸期盼的重要活動,在三年疫情後,終於可以回歸實體的方式舉辦,要多謝各方努力。

她說,臺灣社會非常重視寫春聯,用毛筆寫春聯,一方面代表了中國新年的祝福,另一方面傳承傳統文化。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王婉君表示,中國新年是僑社最熱鬧的時候,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自2009年開始,吸引許多僑胞帶著一家人到場參加,慶祝中國新年。

2023年2月5日下午,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了每年一度的揮毫迎春活動。小小那魯灣舞蹈。(薛明珠/大紀元)

當日,還有於僑教中心阿里山教室舉辦的兔年風水講座、多功能廳辦的兔年燈籠比賽頒獎典禮,以及總統志工獎頒獎典禮。

另外,現場還有僑委會燈籠展,猜燈謎、年俗童趣互動學習攤位、年貨攤位、各種臺灣小吃攤位、燈籠比賽作品展覽,以及免費寫春聯等等。◇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