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過去一半 舊金山已收穫整個雨季的降雨量

【2023年02月06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氣象學家稱,截至上週六(2月4日),在2022—23年雨季進入七個月後,舊金山的降雨量相當於整個雨季的降雨量。

據金門氣象服務(Golden Gate Weather Services)的氣象學家簡·努爾(Jan Null)稱,舊金山上週六下了四分之一英寸的雨,使當前雨季(從7月1日到6月30日)的降水總量,在截至下午2點時,達到22.89英寸。

「這相當於整個雨季(7月至6月)的正常情況。」他發推文說。

推文還說,相比之下,從7月1日到1月30日,舊金山市中心的降水量通常為12.87英寸。「雨季還有幾個月。」他補充道。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報導,上週日上午,使舊金山達到關鍵降雨里程碑的週末天氣系統,繼續為灣區帶來「有益降雨」,以及廣泛分散的豌豆大小的冰雹和零星的雷暴。

氣象局稱,上週日灣區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可能高達四分之一英寸,隨著寒冷的上層低壓槽向東南移動,陣雨在下午晚些時候和傍晚逐漸減弱。

據《舊金山紀事報》新聞編輯部氣象學家米歇爾·阿彭(Michelle Apon))稱,未來還會有更多降雨。這個即將到來的週末和下週(超級碗週末到情人節)看起來很有希望在整個灣區降雨,另一場風暴可能會在2月的第三個週末給該地區帶來降雨。

努爾表示,儘管大氣河流風暴在去年12月和1月上旬席捲灣區時,帶來了創紀錄的降水量,但去年7月至今年1月的降雨總量,並沒有完全突破舊金山歷史上第10位的最高水平。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舊金山迄今為止的降雨總量,使其成為該市迄今為止第11個最潮濕的雨季。

努爾說,舊金山有史以來最潮濕的7月至1月期間,發生在1861—62年,總降雨量為38英寸。最近一次超過當前總數的時期是1997—98年,當時下了23.6英寸。

根據氣象部門的說法,降雨年分是從7月1日到6月30日;稱為水年的降水測量,是從10月1日到9月30日。◇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