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樂團「閃現」台灣會館 老少齊喊讚

【2023年02月07日訊】(記者徐曼沅柔斯密報導)2月5日(週日)下午1點多,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前就湧現了參加滅火器樂團演唱會的排隊人潮,下午4點開場前,150張免費票已發完,遲到的觀眾只能向隅。

2月5日(週日)滅火器樂團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辦演唱會,現場民眾舉起手機燈光,跟著一起大合唱。(徐曼沅/大紀元)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表示,此次活動是因得知滅火器樂團在洛杉磯製作音樂專輯,所以特別邀請他們到台灣會館的活動中心演出。因為是特別情誼邀請,所以演唱會只有一小時,但滅火器樂團「閃現」台灣會館已引起了轟動。他說:「這次完全是回饋鄉親,將優秀的音樂團體介紹給台美人。」台灣會館提供場地、機器設備,並呼籲民眾給予滅火器樂團一些鼓勵與贊助。

2月5日(週日)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很高興能邀請到滅火器樂團赴台灣會館表演。(徐曼沅/大紀元)

陳柏宇並不訝異有這麼多民眾來欣賞滅火器演出,但入場票以「秒殺」的速度被領光卻頗讓他吃驚。他說:「不只是年輕人來參加,今天觀眾的年齡層很大,很多台灣人都喜歡他們的音樂,我也能跟著哼唱好幾首。」現場,有年輕的母親帶著8個月大的嬰兒前來支持,也有七、八十歲的耆老拄著拐杖前來參加。

2月5日(週日)不同年齡層的歌迷赴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觀賞滅火器樂團表演,會後大合照。(主辦方提供)

年輕的母親為孩子戴上耳罩,避免音樂聲過大,影響嬰兒耳膜,但襁褓中的嬰兒似乎非常享受演唱會,甚至還隨著音樂聲搖擺。這位年輕的母親借用滅火器樂團的歌詞笑著說:「阮是勇敢的台灣囡仔。」

陳柏宇表示,將來台灣會館會多舉辦類似的活動,歡迎不同世代的優秀音樂人前來表演,他說:「不只台語、華語音樂,我們也歡迎客家、原住民等各種表演團體,這也是一股台灣力量的象徵,我們發揚各種台灣文化。」

隨著父母親屬移民洛杉磯的黃勇俊是台裔第二代,儘管從小在美國成長,但仍很喜歡台灣的音樂與文化,時常參與洛杉磯僑界舉辦的台灣活動。他說:「從今天來的人潮,就可以看出台灣人的向心力。」

柔斯密居民張先生認為,滅火器樂團的音樂展現出台灣不同世代的想法,歌曲中有很多社會現實的寫照,不只是關於愛情的歌曲。2017年滅火器樂團在洛杉磯表演時,張先生就曾前往參加,他很高興滅火器再次來到洛杉磯。

外派來洛杉磯工作的許先生是台灣桃園人,他很喜歡看棒球賽,因滅火器樂隊以棒球為題寫過多首歌曲,如2018年玉山全國盃青棒錦標賽主題曲《更遠的前方》就是滅火器樂團創作的。許先生說:「印象最深刻的是陳金峰退役時,他們寫的《曾經瘋狂》。」這些歌曲會讓人想起精彩球賽,還有努力奮鬥的運動員。他很高興有機會能在洛杉磯,能現場觀賞到滅火器樂隊的演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