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舞協34屆年會分享中華舞篇

【2023年02月07日訊】(記者徐曼沅聖蓋博報導)2月5日(週日)晚,美國華裔舞蹈協會(America Chinese Dance Association)在聖蓋博舉行了第三十四屆年會暨會長交接典禮。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紀欽耀、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皆與會出席,現場除了精采的舞蹈表演,還有獎品豐富的抽獎活動,賓主盡歡。

當日適逢元宵節,經文處處長紀欽耀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同時他也肯定美國華裔舞蹈協會多年來的耕耘與付出。他說:「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所以我們有中華傳統文化、原住民文化的舞蹈,也有現代舞蹈。」他亦向海外僑胞對台美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致敬。

新任會長賴泱璇,在台灣文化大學舞蹈系執教16年後旅美,之後又於東洛杉磯學院教授中國舞蹈課,同時也受聘於多個中文學校擔任舞蹈老師,1996年就曾任美國華裔舞蹈協會會長,此次再度接任,她表示將會更加努力弘揚中華舞蹈。

美國華裔舞蹈協會新任會長賴泱璇。(徐曼沅/大紀元)

賴泱璇說,2023年大家都已逐漸走出疫情大流行的陰影,華裔舞協的團員們都很期待能繼續跳舞、上台表演。今年華裔舞協將於4月5日舉辦年度重頭戲:「中華舞篇」大型舞展。

今年「中華舞篇」共有18個舞團參與,將在聖蓋博大劇院(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演出,賴泱璇說:「每一位老師都安排了精采的曲目,今年有加入芭蕾的技巧,但還是以中國古典舞以民俗舞為主。」該場地可容納1400人入場,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賴泱璇認為舞蹈有健身、聯誼等作用,雖然年初在蒙市的舞蹈教室發生了不幸的槍擊案,但她認為人們不應因此而卻步,因為舞蹈是很好的健身運動,而且不同的舞蹈有不同的感受,華裔舞協練習的舞蹈與國標舞、交際舞並不相同,各種舞蹈都值得大家去嘗試。賴泱璇今年還計劃帶舞蹈協會成員出國演出,讓不同族裔的人們欣賞中華舞蹈。

神韻藝術團演繹純真、純善的中國古典舞,今年再度蒞臨南加州,志工蔡小姐希望無論西人、華人都能前去欣賞。(徐曼沅/大紀元)

2006年,神韻藝術團曾被《Billboard》雜誌評選為「全美七大優秀大型舞台劇」之一。5日晚,有志工在華裔舞協年會場外推廣、介紹神韻2023年的洛杉磯巡演。志工蔡小姐表示,神韻是純真、純善的中國古典舞,今年再度蒞臨南加州,希望無論西人、華人都能前去欣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