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青陽蕭君恬父女獲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獎

【2023年02月08日訊】美國音樂界最高榮譽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於美西時間2月5日在洛杉磯舉行第65屆頒獎典禮,台灣設計師蕭青陽與女兒蕭君恬合作設計的專輯《Beginningless Beginning》,榮獲「最佳唱片包裝獎」。這是台灣藝術家團隊連續兩年獲得此項殊榮。

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於第一時間獲知得獎訊息,立即指示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紀欽耀處長代為致電祝賀,並轉致國人的祝賀。

蕭青陽本次為第七次入圍「最佳唱片包裝獎」,是該獎項史上入圍次數最多者。本次獲獎作品《Beginningless Beginning》是他首度與女兒蕭君恬攜手為短片《淡蘭古道三部曲》製作的原聲專輯。作品以台灣淡蘭古道沿途不同時刻的溪水聲、山谷與蟲鳴鳥叫聲,配以用3000年前東方古樂器演奏的古曲錄製而成,希望藉此讓世界聽到台灣獨特的古道與古樂之創意性結合;封面外型設計為布袋戲偶,內部則用一張紙裁切出蛇腹老相機似的多層結構,彷彿專輯中記錄著百年古道中先祖走的路、聽的曲。

設計團隊希望透過葛萊美這個國際舞台,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人知道台灣有這麼豐富、美麗的歷史文化,將「祖先走的路」傳遞給全世界。蕭青陽表示,這張專輯呈現的是由古迄今的傳承,他能與女兒憑藉這項作品一同獲獎,格外具有意義。

本屆葛萊美獎除蕭青陽及蕭君恬的作品外,由設計師WHOSMiNG(劉名晏)操刀設計的歌手Fann芳怡的《Telos桃樂市》專輯亦同時入圍該獎項。紀欽耀處長表示,葛萊美獎是世界流行音樂的最高殿堂,台灣的作品已經連續兩年獲得最佳唱片包裝獎,足見台灣的設計軟實力已經獲得國際最高級別的肯定,也很欣喜團隊能將此世界級的榮耀再次帶回,與台灣、與全體國人分享。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