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眾收「巨額」天然氣帳單 2月現轉機

【2023年02月08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今年冬天,讓美國民眾感到陣陣寒意的不僅僅是氣溫,還有那突然暴漲的天然氣帳單。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的數據表明,從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消費者的天然氣費和電費增幅,預計將是幾十年來最大的。

在美國東北部,一個普通家庭使用天然氣取暖的費用或超過1,000美元;而在四季宜人的加州,天然氣帳單也貴得嚇人。

南加州一個華人四口之家,往年的夏季天然氣帳單平均約28美元,冬天帳單皆在80美元以下。然而今年1月份,他們收到了一張230多美元的天然氣帳單。

大衛是聖蓋博谷一間中餐館的老闆。他說:「平時我們餐館的煤氣費大概是1,800美元上下,但上個月,我的帳單差不多3,700多美元,『巨額』啊,開支負擔又加重了。」

為大約590萬個家庭和企業提供服務的南加州天然氣公司(SoCalGas)曾警告說,1月份的天然氣帳單預計會「高得驚人」,與12月份相比可能會高出128%。不過這一情況將在2月份出現轉機。

2月份天然氣帳單預計大幅下跌

2月6日,加州州長紐森致信聯邦機構,要求調查天然氣價格飆漲原因,是否與市場操縱或反競爭行為等行為有關。

SoCalGas媒體、利益相關者外聯經理布萊恩·哈斯(Brian Haas)在回覆大紀元記者的郵件中表示,不只南加州,美國很多地方的天然氣都在漲價。

這除了與西北部異常惡劣的天氣有關外,美國運輸天然氣的可用管道容量限制,以及去年北美天然氣庫存低於五年的平均水平等原因,都直接推高了天然氣的價格。

所幸與1月份的價格相比,2月份的天然氣市場價格已經下跌。SoCalGas表示,該公司核心用戶的費用將下降68%,「使用量相同的情況下,如果用戶1月份的帳單為300美元,2月份的帳單約為135美元」。

2月份後 天然氣價格走勢如何?

那麼2月份後,天然氣的帳單是否存在再次飆漲的可能性?SoCalGas表示,很大程度要取決於天然氣的核心採購率。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核心採購率直接影響著用戶所支付的天然氣價格。採購率每個月都在變化。這個採購率由市場決定,天然氣公司無法控制或提前預測。因此SoCalGas只是代表用戶在市場上購買天然氣,不會從成本中獲利。

今年年初,SoCalGas透露當時採購天然氣的價格比2022年1月高出約312.7%。

如何應對飆漲的帳單?

哈斯介紹,典型的住宅天然氣用途,多用於取暖、在爐灶上做飯和熱水器。

因此,在健康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將​空調溫度降低5至8度、降低熱水器溫度、減少淋浴時間、檢查並維修供氣管道存在的洩漏問題、用冷水洗衣等小竅門,可節省開銷。

另外,加州能源部門將提前發放每年的氣候基金(Climate Credit)。預計3月份,加州居民可以獲得不同金額的天然氣和電費減免補助。

SoCalGas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客服官吉利安·懷特(Gillian Wright)也敦促符合資格的用戶,申請該公司的一些計畫和經濟援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