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5萬美元的電動工具成為灣區劫匪新目標

【2023年02月0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最近,灣區發生了一連串持槍搶劫案,搶劫的目標是價值不菲的電動工具。而且,這類搶劫案數量增加迅速,劫匪越來越肆無忌憚,令小型水暖公司十分焦慮。

馬歇爾(Marshall)的父親布拉德利·馬歇爾(Bradley Marshall Sr.),對《舊金山紀事報》表示,在過去的18個月中,盜賊從該公司至少偷走了八輛卡車和數十件工具。

「我已經在這裡工作了20年,但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狀況。」馬歇爾說,他的家族企業——哈里·克拉克水暖和暖氣公司(Harry Clark Plumbing and Heating),正因為這些搶劫案面臨困境。

在東灣,人們十分恐懼。在最近一次管道供暖製冷承包商協會(Plumbing-Heating-Cooling Contractors Association)會議上,奧克蘭(Oakland)魯特先生水管公司(Mr. Rooter Plumbing),董事會成員斯賓塞·弗格森(Spencer Ferguson)呼籲他的同行集中資金,聘請一名安全顧問進行射擊和自衛培訓。

「我們找到了一名洛杉磯培訓專家,專門培訓應對劫匪持槍指著臉時,該怎麼做。」奧克蘭水管工海科·齊爾宗(Heiko Dzierzon)說。該協會的執行經理克里斯塔爾·雷多克(Krystal Reddoch)表示,她全心全意地支持這一努力。

執法部門的統計數據顯示,水管工們的憂慮是很有道理的。奧克蘭警方表明,過去的四個月,持槍搶劫案有所增加,僅一月份,警察就調查了四起此類搶劫案,逮捕了兩人。

接受《舊金山紀事報》採訪的承包商,還注意到瓦列霍(Vallejo)和舊金山的搶劫案。這些城市的警察還不知道這種搶劫模式。

齊爾宗表示,劫匪正在網絡上銷贓。他在eBay上搜索,發現一個網店,有大量的管道和電氣工具庫存,並有1,600份銷售記錄。

阿拉米達縣建築業委員會(Alameda County Building Trades Council)祕書兼財務主管安德烈亞斯·克盧弗(Andreas Cluver)說,木匠、油漆工、建築工人和其他手工藝工人,都必須注意這類犯罪。

電動工具搶劫案,嚴重影響了小型水暖公司。

工匠們很絕望,有人要求在合同中加入武裝警衛,有人要求在合同加多一個工人,「為了監視和威懾」。一些承包商拒絕為奧克蘭社區服務。一名水管工說,在奧克蘭僅限於房主協會的大型項目。

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 Co),已經僱用了奧克蘭警察來保護工作現場。警察局的代表表示,PG&E的發言人說,正在 「不斷評估環境的威脅,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來保護現場同事的安全。」◇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