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總統將在國情咨文中 推動對硅谷科技巨頭監管

【2023年02月08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據報導,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在週二的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講中,呼籲加強對硅谷大型科技公司的監管,以打擊壟斷行爲,並且呼籲立法者,關注科技行業對美國各個方面的空前影響和衝擊。

拜登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篇文章中稱,「一些主要的科技公司蒐 集、分享和利用個人數據,這加深了國家的極端主義和兩極分化,影響了經濟競爭環境,侵犯婦女和少數族裔的公民權利,甚至將孩子們置於危險之中。」

他還在文章中呼籲兩黨制定新的立法,以保護個人隱私,防止歧視和促進競爭。

他表示,應限制包括谷歌、推特和臉書在內的主要網絡公司,對個人數據的蒐集和使用,並強化他們對第三方在其網站上發布內容的責任,並通過加強反壟斷法(antitrust)的執行來限制其規模和權力。

研究科技行業的聖塔克拉拉大學法學院教授,埃里克·戈德曼(Eric Goldman)稱:「在整個社會中,我們已經看到了一個廣泛的科技衝突,人們普遍認為互聯網公司規模太大、利潤太高、不受監管。」

拜登試圖推動兩黨聯合起來,加強對硅谷科技企業的監管,但這些公司對政府,也施加了巨大的影響。

根據非營利性研究機構OpenSecrets的數據,互聯網公司去年花費9,500萬美元,遊說國會議員和聯邦機構。

其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花費1,300萬美元,Facebook母公司Meta花費1,900萬美元,亞馬遜花費2,100萬美元,推特花費130萬美元。

谷歌在去年的一篇博文中稱:「反壟斷法將對美國公司施加一套規則,而對外國公司則放任自由,並可能破壞谷歌的搜索功能、谷歌地圖和Gmail等相關產品。」

今年1月,美國司法部起訴谷歌,指責其通過反競爭和排他行為,壟斷了關鍵性數字廣告技術。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也試圖阻止微軟以6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最大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並於2020年起訴了臉書,稱其濫用市場力量,來壓制競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