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模仿TikTok視頻用凝膠球玩具槍襲擊陌生人

【2023年02月0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一(2月6日),聖馬刁縣警長辦公室,就凝膠球(Orbeez)玩具槍發出警告。最近幾週,在聖卡洛斯(San Carlos),發生了多起涉及一群青少年向毫無戒心的人發射凝膠球的事件。

一些社區成員報告稱被珠子擊中,事件主要發生在市區,並在晚上時間。警方認為,嫌疑人是一群五名未成年人,他們駕駛著一輛汽車。

「向人、汽車和動物發射凝膠球或『水彈』是違法的」,聖馬刁警長辦公室發言人斯科特.穆勒(Scott Mueller)警官提醒社區,「如果你是受害者,或看到有人使用凝膠球發射器惡意發射,請撥打911。」

警長辦公室還說:「當玩具槍傷害了其他人時,它就不再是玩具了。」並提醒父母與孩子討論這些玩具,以確保他們不會出於各種原因參與這一行為。

哈維爾.阿科斯塔(Javier Acosta)警官,告訴ABC7新聞,該辦公室在過去幾週內,收到了六起此類「凝膠球攻擊」的報告。他將這些襲擊,與鼓勵年輕人向陌生人開槍的TikTok視頻,聯繫起來。

2022年,這種非致命的玩具槍在TikTok上走紅,各種視頻促使青少年向人們射擊裝滿水的凝膠球。

一個居民談到TikTok的視頻時說:「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孩子們,他們只是(模仿)。它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這太可怕了。」

她的丈夫也說:「是的,他們看到的越多,就越想這樣做。」

另外一個居民認為,這對孩子們也不好,因為如果他們不小心向錯誤的人開槍,對他們來說不是一個好主意。

「這是一件危險的事情」,阿科斯塔補充道,「如果那個人攜帶了武器怎麼辦?如果你能想像這背後的危險,或者那會變成什麼情形。」

截至週一,阿科斯塔說,沒有人受傷的報告。

「不管怎樣,人們仍然受到傷害,這仍然是一個危險的情況。」他說,「這種趨勢,在全國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而且最近似乎在聖馬刁出現了。」

阿科斯塔說,參與者可能面臨輕罪,甚至是重罪。對於未成年人,他們的父母也可能面臨民事訴訟。

聖馬刁縣警長辦公室,鼓勵任何了解有關這些事件信息的人,致電650-363-4911,或撥打匿名舉報熱線1-800-547-2700。◇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