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館倒塌前逃出 英男談土耳其地震經歷

【2023年02月0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一名男子於2月6日在土耳其南部遭遇強震,所幸他在旅館倒塌之前逃出。他在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描述了當時的經歷

在這場地震發生時,這名29歲的英國男子懷廷(Timothy Whiting)在土耳其安塔基亞(Antakya)度假。該市靠近敘利亞邊境。他成功地在旅館倒塌之前逃出。

他在接受英國電視節目《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訪問時表示,他聽到「聲音從瓦礫堆中傳出來」。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他說,每個人都聽到求救的聲音,試圖幫助受困的人們,但很快發現他們無能為力。

他提到,從凌晨4點一直到他在10小時之後離開,當地都沒有緊急救援人員或任何人前來協調救援任務,所以想幫忙的人只好離去。

他回憶說,他聽到人們奔跑和尖叫著,因為他們的家人仍受困在倒塌的建築物內。

他說:「他們試圖回到建築物內,但人們阻止他們跑回建築物和危險的區域。」

他還談到了他度假的地區有很多的敘利亞難民。

他說:「這整個地區都住滿了難民。人們不想住在這些地區,但被迫住在這些真的很危險的地區,因為在他們逃離家園後,他們在過去10年來被禁止離開土耳其,但在土耳其境內只被允許住在這些地區。」

他還說,這個地區處於斷層線上,多年來人們都知道會發生這種規模的地震,但有關當局卻讓這些城市變得人口密集,讓人們住在很不適當的5層、10層和15層樓的建築物裡。

他最後說:「當地震來襲時,就像這一次,它顯然會讓最貧窮和最容易受傷害的人們遭受蹂躪。」

懷廷也接受了《每日鏡報》的訪問。他提及地震來襲那一刻的感受。

他說,讓他驚醒的聲音「就像你跳入池水中一開始濺出的大水花」,他形容說,「它就像整場戰爭在幾秒或幾分鐘內發生。」

他說,他試著奪門而出,他聽到四處都有噪音。他看不清任何東西,但知道身邊有很多東西。當他逃出建築物時,他感覺就像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當黎明到來時,人們用手邊可取得的工具試圖救出被掩埋的人,但希望渺茫,因為這些簡易工具起不了什麼作用。

他說,當他目睹好幾層樓高的大樓倒塌時,他感到十分痛苦,「因為你知道每棟大樓底下都有很多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