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女童廢墟中用肉身護弟 撐36小時終獲救

【2023年02月09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土耳其日前發生7.8級大地震,該國東南部地區及鄰國敘利亞多處大樓民宅倒塌,造成嚴重死傷,無數人被壓在瓦礫堆底下,如同人間煉獄。然而,敘利亞7歲女童在廢墟中用一隻手臂護住同樣困在一旁的弟弟的感人一幕給現場救援人員帶去一絲溫暖和希望。

綜合媒體報導,強震襲擊土耳其敘利亞邊境時,位於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Idlib)省哈里姆(Haram)市小村落貝斯納亞-貝辛尼(Besnaya-Bseineh)的兩姐弟家瞬間被震毀,睡夢中的這五口之家全部身陷瓦礫堆中。姐弟倆一起被夾在比他們身體大許多的水泥塊之間,根本動彈不得。

當搜救人員發現被夾在上、下水泥板中間的姐弟倆時,目睹了7歲的小姐姐瑪麗亞姆(Mariam)弓起小小的右手臂,像千斤頂般護著弟弟伊拉夫(Ilaaf)的頭部,還不時安撫弟弟,現場所有救援人員無不為之動容。

最終,姐弟兩人在受困超過36小時後順利被救出,當地人群馬上響起了一陣歡呼聲,隨後兩人立即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黎巴嫩常駐聯合國代表薩法(Mohamad Safa)在個人推特上分享了一張照片,顯示這對姐弟被壓在建築物廢墟底下,姐姐用肉身護著弟弟,眼神如此堅定,似乎對生存仍抱有希望,安靜地等待救援。

薩法在貼文中寫道:「7歲的小女孩在瓦礫下一直把手放在弟弟的頭上保護他,現在兩人已平安獲救」。

請點看相關照片

兩個孩子的父親阿爾薩伊德(Mustafa Zuhir Al-Sayed)也在事發現場,最終也被安全救出。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地震來襲時,他和太太及3個小孩都在睡覺,突然感到大地搖晃,接著瓦礫紛紛掉落到他們頭上,他們被困在瓦礫堆下接近兩天,期間他和家人不斷祈禱並大聲呼救,希望有人能發現他們。

他說:「人們終於聽到了我們的求救聲,救出了我們全家人,真的感謝所有人,感謝上帝。」

這張照片上傳到網絡後感動了無數網友,許多人大讚這位姐姐是小英雄,紛紛留言表示:「很高興看到女孩和弟弟都平安」「勇敢的女孩,真正的英雄」「為小女孩感到驕傲」「真是一個了不起又勇敢的女孩,祝他們早日康復!」「這是非常感人的畫面」「謝謝你,小英雄!」「希望他們的家人也都平安」。

截至週三(2月8日),土耳其和敘利亞強震死亡人數已超過11,000人,搜救人員仍頂著寒風,爭分奪秒地從斷垣殘壁中搶救倖存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