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灘出現大量死亡沙丁魚 80年來首見

【2023年02月1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新潟縣系魚川市一處海灘在2月7日出現大量沙丁魚,其中大多數已經死亡。這些屍體遍布大約200公尺的海岸線,形成罕見的景象。有當地居民表示,這是他80年來第一次見到的奇景。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糸魚川市政府在2月7日接獲通報說,有大量沙丁魚被沖上該市筒石漁港的海灘,成堆的屍體延綿200公尺。

目前尚不清楚這起事件的發生原因,但新潟縣水産海洋研究所指出,這些沙丁魚可能是被海豚追趕上岸的。

如果不處理的話,這些死魚的臭味可能會更嚴重,所以該縣委託當地一家建設公司從2月8日開始清除死魚。

有大約50名工作人員聚集在海灘上以手工撿拾沙丁魚,先洗去沙泥後再裝入袋子裡。

當地一名前來觀看這些沙丁魚的老人說:「我在這裡住了80年,但我從未見過這麼多魚。」

糸魚川市區域發展局副局長五十嵐正巳說,目前仍無法得知沙丁魚被沖上岸的原因,他呼籲民眾不要把這些魚帶回家食用。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另外在上個月,日本北海道也出現了大量沙丁魚被沖上海岸的景象。這些死魚的屍體覆蓋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的海岸線長達幾公里。

據《日本時報》1月17日報導,有大量沙丁魚被沖上北海道三個城鎮的海灘,包括常呂町、斜里町和雄武町。這些冰凍的死魚約有20噸重,每條的長度約20公分。

位於網走市的網走水產試驗場推測,這些魚遷徙得太慢可能是導致它們大量死亡的原因。

該試驗場的首席研究員田中伸幸(Nobuyuki Tanaka)認為,這些沙丁魚原本應該已經往南遷徙,離開了鄂霍次克海。但它們遷徙得太慢,當水溫降低到適合它們生存的溫度以下時,它們就被凍死了。

對於沙丁魚而言,最佳的生存溫度是攝氏7度,但該地區的海面溫度只有攝氏3度。

不過,這些沙丁魚的真正死因仍有待調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