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員羅卡納 今年將訪問台灣

【2023年02月1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聖荷西信使報》報導,加州民主黨議員,羅卡納(Ro Khanna),選區涵蓋硅谷大部分地區,他表示,計畫今年訪問台灣和中國,以穩定美中貿易關係,加強與台灣半導體行業的聯繫。
他表示,選區的商業領袖提議他,同時訪問台灣和中國。

卡納擔任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the 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China)委員,週四,他對彭博社說:「我想重新平衡經濟、貿易關係,不希望發生冷戰,」「我認為台灣之行,不影響與中國的接觸,所以我會同時訪問兩地。」

卡納補充說,出於經濟原因,他訪問台灣,將關注半導體行業,並表示台積電「對我的選區至關重要」。他說,他已經與其他議員討論過訪問計計畫,並打算組團訪問,但不願意透露具體隨行人員名單。

去年夏天,時任民主黨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引發中共強烈反對,中共在台灣附近海域,大搞軍事演習。現任共和黨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他也想訪問台灣。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彙編的數據,去年至少有37位美國議員訪問了台灣,這是十年來最多的一年。

同時,拜登(Biden)承諾,制定促進在美國製造芯片的政策。

就在卡納發表參訪計計畫的同一天,聯邦政府官員在國會山(Capitol Hill)發表簡報,介紹上週末穿越美國,被擊落的中共氣球。

官員們說,這個氣球能夠收集通信信號,是由中共軍方主導的,是跨越40多個國家間諜行動的部分。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因間諜氣球事件,無限期推遲了前往中國的訪問計計畫。在兩國關係緊張的情況下,卡納出訪中國,顯得特別不尋常。

卡納補充說,他將與國務院(State Department)和美國駐華大使(US Ambassador to China)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協調他的行程,並在拜登政府認為適當的時間進行訪問。

週二,眾議院外交事務(House Foreign Affairs)主席、德州共和黨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採訪時說,他正在籌備訪問台灣,以「震懾」中共。初步計劃在4月休會期間進行,訪問的日程和成員名單仍未確定。◇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