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將使用人工智能 改善搜索結果

【2023年02月11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在微軟剛剛宣佈把人工智能技術整合到搜索引擎Bing中後,谷歌週三(2月8日)表示,它將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改善其搜索結果。

谷歌表示,在搜索結果中加入生成式人工智能,可對提示做出文字或視覺方面的反應,將使用戶能夠以全新的方式與信息互動。

分析師稱,谷歌希望它能阻止用戶轉向競爭對手Bing。

谷歌高級副總裁普拉巴卡・拉加萬(Prabhakar Raghavan)在巴黎的一次活動中稱:「隨著將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引入我們的產品,搜索的唯一限制,將是你的想象力。」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OpenAI在微軟的支持下,於11月開放了其ChatGPT聊天機器人供公眾免費測試,它在幾天內就大受歡迎,微軟在2月7日宣佈,計劃將人工智能結合到搜索引擎bing中。

微軟希望人工智能功能,能夠重振其Bing平臺,並對谷歌在搜索領域中的主導地位發起衝擊。

谷歌的在線搜索功能推動了利潤豐厚的廣告業務,去年的銷售額達1000億美元。同時,谷歌的搜索廣告業務,也是其最大的收入來源,約占該公司年收入的80%。

微軟表示,它預計每獲得一個百分點的市場份額,就能再帶來20億美元的搜索廣告收入。

除了改進搜索結果,谷歌還將應用人工智能,對地圖、室內景觀、圖像搜索和翻譯進行一系列的改進。

拉加萬說:「人工智能也正在使人們更自然地理解和探索現實世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