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加州中產階層退稅不是應稅收入

【2023年02月14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美國國稅局(IRS)上週五(2月10日)發布指南:加州人無需為中產階層退稅(MCTR)支付聯邦稅。從MCTR中獲得600美元以上補助的納稅人鬆了口氣。

IRS要求推遲報稅受批評

幾百萬加州人從MCTR通膨「退稅」計畫中獲得的補償是否屬於應稅收入?在今年1月的爭議聲中,IRS沒有提供指南,只告訴納稅人推遲提交申報表,直到該局發布指南。

約1,600萬加州居民無法提交2022年報稅表,其中約640萬人收到的1099稅表中,從MCTR收到的款項被指定為應稅收入。

「這意味著州長從加州財政部給你的一大筆『禮金』現在必須回到聯邦財政部。」第3區國會眾議員凱文·基利(Kevin Kiley)在寫給IRS局長的信中批評,加州特許經營稅委員會對(退稅)計畫的管理拙劣,這筆款項在1099表中被列為雜項收入,「在一些報告的案例中,該委員會向加州人發送的1099報告了雜項收入,但實際上並未發送任何退款」。

IRS註冊代理人諾曼·戈登(Norman Gordon)表示,加州在救濟金上花費了超過90億美元,IRS可能不願放棄這筆潛在的巨額稅收,除非確認這筆收入屬於「一般福利和災難救濟金」。

「假使州長在去年暫停徵收汽油稅,本可以避免這個爛攤子。」基利表示,推遲報稅會使幾百萬人延遲收到退稅,許多納稅人計劃、並依賴預期的聯邦退稅來滿足基本需求。

加州MCTR原為補償油價過高

2022年加州的汽油價格一直在飆升,最高時接近7美元/加侖,中產階層退稅是為補償油價過高和高通貨膨脹的影響。

去年3月,在關於停收六個月州汽油稅的AB1638提案中,加州眾議院共和黨議員提出,每加侖汽油暫停徵收50美分的州稅,但該案經多輪投票,都未能在民主黨占多數的議會通過。徵汽油稅的理由是為了獲得州和地方的道路維修資金;2021至2022年,加州約徵收了88億美元的汽油稅。

隨後,州長紐森提出一項90多億美元的計畫,擬為每輛車主提供400美元,乘坐公共交通免費三個月,但未獲議會同意。

加州議會在6月份宣布了一項170億美元的退稅計畫,通過特許經營稅委員會向低、中收入的納稅人返還200~1050美元補償,以緩解包括汽油在內的通貨膨脹。大概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加州人終於收到了不同金額的退稅補助,很多人是在11月中期選舉前收到了補助,但不是每位車主都獲得了補償。

MCTR給年收入低於 7萬5千美元的單身人士和低於 15萬美元的夫婦和家庭每人350 美元,這意味著一對年收入為 100,000 美元且有一個孩子的已婚夫婦將獲得 1,050 美元。

年收入低於12萬5千美元的單身人士和低於25萬美元的夫婦和家庭,每人可獲得 250 美元;年收入低於25萬美元的單身人士和低於50萬美元的夫婦和家庭,每人可獲200 美元。

加州人在去年忍受了高油價;今年年初天然氣價格的飆升,又讓更多加州人承受了翻番上漲的燃氣費和電費。許多居民說,州政府提前發放90~120美元氣候基金,完全無法補償猛漲的燃氣開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