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動可再生能源 可能讓電網面臨崩潰

【2023年02月1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政策專家告訴福克斯數字新聞(Fox News Digital),隨著加州領導人持續推進向可再生能源轉型,未來多年,加州的電網可能會面臨著斷電和故障風險。

加州電網正在經歷從天然氣和煤電供電向風能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供電的重大轉變。同時,州政府官員正在推動全面電氣化政策,預計這將增加電網的壓力。

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在11月公布的「全世界首個實現碳中和詳細計畫」中說:「加州正在大幅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以淨化我們的空氣。」

加州的計畫包括在未來20年內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85%、石油使用量減少94%,並部署更多太陽能和風能容量系統。

2021年,即有數據的最近一年,風能和太陽能占加州總發電量的25%左右,而天然氣占州內發電量的50%以上。加州數據顯示,2022年全州銷售的新車中,19%為零排放車輛。

專家告訴福克斯數字新聞,紐森及其政府實施的各項環保法令已經增加了電網的不穩定性,他們認為,隨著越來越多的化石燃料被間歇性能源所取代,這個問題只會變得更糟。

加州政策中心(California Policy Center)聯合創始人兼高級研究員愛德華‧林(Edward Ring)說,如果他們想實現電氣化目標,將不得不在很短時間內建造大量的風能和太陽能發電系統。即使他們可以在不停電的情況下實現這一目標,消費者的負擔也會變得非常沉重。

整個夏天,加州的電網運營商加州獨立電力調度中心(California 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簡稱CAISO)反覆警告說,高需求將嚴重限制公用事業供應商在熱浪中為消費者供電的能力。

CAISO在9月初曾發布三級能源緊急警報,這是其最高警報級別,稱居民應最大限度地節約能源。該運營商還建議居民不要給電動車充電,以減輕電網壓力。

電網監管機構北美電力可靠性公司(North American Electric Reliability Corporation,簡稱NERC)在12月發布的年度報告中指出,由於傳統電廠的「退役」和電力需求的增加,加州在未來幾年恐將面臨能源短缺高風險,尤其在夏季。

競爭企業研究所能源與環境中心(Competitive Enterprise Institute’s Center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主任邁倫‧埃貝爾(Myron Ebell)說,太陽能與風能發電併入電力系統,其間歇性會對電網造成不穩定。綠色能源開發商和政府官員經常強調新的可再生能源發電總容量,但沒有提及項目預計產生多少實際電力。

例如,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數據,太陽能電池板的發電效率為25%,風力渦輪機的發電效率為 34%;而煤炭、天然氣和核能的發電效率分別為49%、54% 和 93%。

埃貝爾表示,實現交通部門和家庭供暖和製冷的電氣化,唯一的辦法就是公用事業部門繼續建造天然氣發電廠,並尋求建造核電站或新的煤電廠。

EIA 數據顯示,加州進口的電力也比美國其它州都多,其20%~30%的供應主要來自州外的化石燃料。

曼哈頓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史蒂文‧馬蘭加(Steven Malanga)說,未來加州電網穩定性的另一個潛在障礙是需要新的輸電線路基礎設施來處理額外的需求,並將通常位於農村地區的新可再生能源電力接入電網。他還認為,領導者應該更加重視電池存儲系統,因其遠遠落後於它所需要的水平。

馬蘭加在接受採訪時說:「這些都是巨大的成本,可再生能源人士尚未公平地計算過。從本質上講,我們的電網用了幾十年才建成,要想利用可再生能源,不僅要建設風力和太陽能等發電場,還必須建設新的輸電線路。」

他繼續說道:「更重要的是,你必須建立能量存儲系統。」

馬蘭加說:「你要將這些電力送到城市,因此必須建造所有新的輸電線路。輸電線路不僅建造成本高昂,而且還面臨嚴格的環境法規。批准它們需要數年時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