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五項激進法律2023年起生效

【2023年01月0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幾項激進的法律於1月1日生效,包括一項使加州成為「變性兒童」的「庇護所」的法律,以及一項處罰醫生的法律──當其提供中共病毒(COVID-19)相關的「錯誤信息」時。

據「布萊巴特」(Breitbart)新聞網報導,五項最激進的新法律——加上一項目前在法庭上被擱置的法案為:

1. SB107:「變性兒童」的「庇護州」——該法律由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於9月簽署,保護所謂的「性別確認護理」類的用藥或手術,允許來自其它州(限制或定罪此類治療)的兒童採用。它禁止醫生向其它州發布信息,並禁止加州法院就此類治療干涉兒童監護權。

2. AB2098:「COVID錯誤信息」——該法律於9月簽署,要求加州醫療許可委員會對涉及「傳播與SARS-CoV-2冠狀病毒(COVID-19)有關的錯誤信息或虛假信息」的醫生採取紀律處分。法律沒有考慮到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這樣的權威人士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他們的醫療建議。

3. AB2147:因種族主義而將亂穿馬路合法化——這項法律被稱為「自由行走法」(Freedom to Walk Act),因為據說在「有色人種社區」,人們無力支付罰款,所以執行起來不均衡。該法律禁止警察阻止非法過馬路的人,除非他們處於危險之中。

4. SB1375:允許護士在沒有醫生監督的情況下施行墮胎程序——該法律試圖擴大墮胎的機會,允許執業護士在沒有醫生的監督下,在懷孕的頭三個月,施行某些墮胎程序。這項新法律將與2022年全民公投通過的加州憲法中保障墮胎和避孕權利的新條款一起生效。

5. SB357:遊蕩賣淫非刑事化——這項法律是州參議員斯科特‧維納(Scott Wiener)提出的法律,將「以賣淫為目的在公共場所遊蕩」的行為非刑事化(但賣淫仍然犯罪)。它還允許那些因這種遊蕩而被定罪的人向法院申請撤銷和封存其案件。該法律旨在消除性工作的社會污名。

擱置中的AB257:加州對快餐店的控制——該法律創建了一個由十人組成的「快餐委員會」,任期十年,為快餐業制定工資和工作條件。該法律已被法院暫停,提起訴訟的一個餐館聯盟正在進行徵簽以成立公投案,希望通過公投制止該法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