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入室盜竊「旅遊」案呈上升趨勢

【2023年02月14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國際旅遊型的盜賊,會到美國進行入室盜竊後返國。目前,南加州執法機構正在關注入室盜竊旅遊案的趨勢。

據《橙縣紀事報》報導,這些南美盜竊集團的成員通常由智利或哥倫比亞國民組成,以國際盜賊(International thieves)方式犯案。

當局說,這些是專業盜賊,趁居民不在家時,先監視住宅,然後闖入。他們經常攜帶重型工具來行竊或破開用螺栓固定的保險箱。

杭廷頓海灘警察局的警官傑西卡‧庫奇拉(Jessica Cuchilla)說:「盜竊案記錄顯示,盜賊會從二樓進入住宅。他們之所以從那裡進去,是因為人們沒有在二樓安裝警報系統。」

盜賊通常會將偷來的物品運回本國或在離開前賣掉。據了解,他們還將目標鎖定在富裕的沿海社區,以及與小徑、高爾夫球場和公園相鄰的住宅。

當局表示,一些小偷會先取得美國簽證再入境,也有通過免簽證計畫入境的,有40國的公民無需簽證就可入境美國進行不超過90天的商務或旅遊活動。

這種令人不安的趨勢已擴展到橙縣以外,洛杉磯和文圖拉縣的住宅也成為偷盜目標。專家建議,一定要把家裡的保險箱固定在地板上,並儘可能購買較重的保險箱。

防止入室盜竊的一般提示:

離家時務必鎖門,即使只出門片刻。

留意敲門的可疑人員。他們可能正在檢查是否有人在家。

警方表示,良好的照明是對犯罪最大的威懾力,因此請保持您的前廊和外部光線充足。

如果發現可疑車輛,請記下車牌號。

不要在房門鑰匙上留下姓名或身分標籤。如果丟失或被盜,小偷可以找到您的家。

切勿將鑰匙藏在屋外。

車庫門在不使用時要關閉並鎖好。

修剪樹木和灌木,以防止小偷藏身。

一旦發現門窗遭破壞,請勿進入並立即報警。◇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