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情人節後的公共安全威脅

【2023年02月16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能引發火災和停電事故的金屬氣球,被視為威脅公共安全的一大隱患。

美國最大電力公司之一、為1,500萬人口提供服務的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SCE)表示,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氣球表面的金屬塗層具有極高導電性。

當金屬氣球接觸電氣設備時會導致短路、斷電和爆炸。嚴重時,會造成電線斷落,從而發生嚴重傷害、火災和巨大財產損失的危險事件。僅去年一年,在SCE服務區域內,就發生了97次類似事件。

而金屬氣球帶來的最普遍麻煩仍是破壞性停電。每年。因其飄至電線和電力設備而觸發的停電就多達數百次。

情人節「點燃」金屬氣球危機

SCE表示,每年從情人節開始,因金屬氣球而導致的停電事件開始增多,並在5月和6月的畢業季時達到高峰。

2022年,SCE服務區內發生了802次與金屬氣球有關的停電事故,給110萬用戶造成了影響,其中近60%的停電發生在2月至6月期間。

去年情人節,豐塔納市(Fontana)因金屬氣球纏在一處電線上而停電,1,500用戶受到影響。8天後,蘋果谷(Apple Valley)因金屬氣球落在變電站內,18,000用戶飽受停電困擾。

加州擬淘汰導電金屬氣球

金屬氣球對SCE以及其它加州公用事業公司造成巨大困擾。目前,加州一些城市已禁止金屬氣球。

除此之外,加州參眾兩院一致於去年8月份通過一項847號法案,並經由州長簽署成為法律。該新法規定:最晚從2027年1月1日起,在加州銷售的所有氣球,只能是不會引起電氣故障或導電的鋁箔氣球。

鋁箔氣球看起來與目前的金屬氣球完全一樣,但不會導致火災和停電事故。

金屬氣球安全貼士

SCE支持加州立法會徹底淘汰導電金屬氣球的作法,同時呼籲民眾切勿在戶外釋放氣球。

「永遠不要在戶外釋放金屬氣球,並根據州法要求,始終在氣球上繫上重物。」SCE營運風險管理和公共安全總經理亞當·道(Adam Dow)表示。

SCE也對金屬氣球的安全使用提出建議,包括儘可能將氣球放在室內;和風箏一樣,當看到氣球纏繞在電力設備上時,切勿自行取回,而應撥打911了;商店和供應商應僅出售綁妥重物的金屬氣球;在棄置氣球之前將其戳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