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首席執行官 在掌舵9年後即將卸任

【2023年02月17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YouTube首席執行官蘇珊.沃伊西奇(Susan Wojcicki),在週四(2月16日)發給員工的郵件中宣布,即將卸任首席執行官一職,但她將繼續為谷歌公司,提供諮詢和指導。

沃伊西奇在谷歌工作了近25年,即將開始新的篇章,她説:「我將專注於我的家庭、健康和我所熱衷的個人項目。」

目前擔任YouTube首席產品官的尼爾.莫漢(Neal Mohan),將接任視頻流媒體服務負責人。莫漢在擔任谷歌展示和視頻廣告副總裁的多年後,於2015年加入YouTube,此後一直是沃伊西奇的得力副手。

據沃伊西奇稱,莫漢在幾個YouTube產品的開發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其中包括YouTube TV、YouTube Music、Premium和Shorts。短期內,沃伊西奇將支持莫漢並協助其過渡。

沃伊西奇將擔任谷歌和Alphabet的顧問角色,她說:「這將使我能夠運用我多年來的經驗,為谷歌和Alphabet公司的投資組合,提供諮詢和指導。」

沃伊西奇曾在1998年,將自己的車庫,出租給谷歌創始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並於1999年正式開始在谷歌工作,當時布林和佩奇開始建立搜索引擎。沃伊西奇最終幫助該公司,在2006年收購了YouTube,並在2014年成為YouTube的首席執行官。

「蘇珊在谷歌歷史上,有著獨特的地位,她為世界各地人們使用的產品,做出了最不可思議的貢獻,」佩奇和布林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非常感謝她,在過去25年裡所做的一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