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道路坑窪導致爆胎 政府會埋單嗎?

【2023年02月20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NBC灣區新聞報導,在數週的暴風雨後,灣區各地不少司機都有類似的經歷,坑坑窪窪的路面令車輛受損。

上週一(2月13日)早上,沿著半島(Peninsula)101高速公路,數十輛汽車沿路拋錨。原因就是暴風雨帶來的後遺症,路面坑坑窪窪。

加州交通局發言人赫克托・欽奇利亞(Hector Chinchilla)說,自2023年開始,加州交通局已經記錄了大約7,325個坑窪。

欽奇利亞說:「全州範圍內有44,293個坑漥。」不過,那只是在州高速公路上的坑窪。城市街道和縣公路上還有更多坑窪沒有統計。

加州交通局巴特・内伊(Bart Ney)說,加州交通局一直在修復灣區高速公路路面的坑坑窪窪。

無論哪條路坑坑窪窪,都可能造成輪胎損壞、爆胎、減震器報廢。

加州交通局提議:申請索賠

加州政府有責任維護公路正常使用,還有可能承擔,因路面坑坑窪窪而造成汽車損壞的損失。例如,加州交通局提議:如果在州高速公路上,您的汽車因路面坑窪受損,您可向加州交通局申請索賠。

加州交通局向灣區新聞組NBC表示,每年約有1,000件,因路面坑窪車輛受損的索賠事件。

2023年不是一個好年頭。當冬季雨季到來時,這類索賠事件就會激增。加州交通局表示,從今年1月至2月初,已經收到了459項索賠。

欽奇利亞表示,有兩個因素決定加州交通局是否賠償車主損失。第一是意識,如果加州交通局不知道州高速公路上有坑窪,那麼它就沒有責任。

不過,即使加州交通局知道州高速公路上有坑窪,也可能不承擔責任。

第二,欽奇利亞說:「需要有一個合理的時間,給我們去修理路面坑窪。」

加州法律規定,加州交通局可以有「足夠的時間」來逐一修復路面。但是,1963年的法律並未定義多長時間才算「足夠的」。

目前,加州交通局每年公路維修預算,達200億美元。

適當的汽車保險

如果您因路面坑窪造成汽車損失,還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如果您購買了車輛碰撞險(Collision Coverage),保險公司可能會支付維修費用。

保險公司還會向政府報銷費用。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您可以要求退還您的免賠額。

如何提高政府賠款的機會?

如果您向政府提出索賠,需採取以下幾個關鍵步驟,提高獲得賠款的機會。

1、拍攝車輛被損壞的照片。

2、有逐項維修評估單或收據。

3、查明坑窪的確切位置。

4、提出索賠時,保留索賠表格的副本。

5、不要拖時間。州法律只給您六個月時間提出索賠。

最後,加州交通局說,如果您看到路面坑窪,請盡快報告路面坑窪,最好報告坑窪確切的位置。◇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