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頂端硅谷家庭財富 超過一半底層財富總和

【2023年02月2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硅谷是全美最富裕地區之一。一項針對硅谷財富、收入,和其它經濟指標的新研究顯示,貧富差距巨大。去年,最富有的10%家庭,持有該地區66%的可投資資產。

根據硅谷聯合風險投資公司(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的研究機構——硅谷區域研究所(Silicon Valley Institute for Regional Studies)的年度報告,在聖塔克拉拉縣和聖馬刁縣,8個家庭擁有的財富,超過了50%(近50萬個)底層家庭的財富總和。

「我們生活在一個以市場為基礎的資本主義制度中」,總部位於聖荷西的智庫首席執行官,羅素・漢考克(Russell Hancock)說,「遊戲有規則,規則是公平的。在硅谷,我們有一些世界上最大的贏家。」

漢考克補充說,該報告強調了對教育進行更多投資,和「為成功做好準備」的必要性。

該研究所將硅谷定義為聖塔克拉拉縣和聖馬刁縣,以及南部聖塔克魯茲縣和阿拉米達縣的部分地區。該智庫的某些指標還包括舊金山。不過,該報告僅側重於聖塔克拉拉縣和聖馬刁縣的數據進行財富分析。

報告稱,硅谷的財富不平等比美國整體或全球更為明顯,前1%的家庭擁有的總財富是底層50%的家庭的48倍。報告稱,相比之下,這是全國和全球的23倍。

該報告估計,如果算上超高淨值個人,硅谷的家庭財富總量接近1.1萬億美元。

該報告標誌著,該智庫首次發布了包含這些超高淨值個人數據的財富估計,該機構將這些人定義為,擁有3,000萬美元或以上的可投資淨資產的人。

此類資產是那些以現金形式擁有的資產,或可以輕鬆快捷地轉換為現金的資產,包括支票帳戶、存款證明,和退休帳戶。房屋、汽車,或其它非流動性金融資產沒有被視為可投資資產。

2022年,聖塔克拉拉縣和聖馬刁縣擁有163,000戶百萬富翁家庭,報告將其定義為,可投資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家庭。這意味著,該地區不到1%的人口擁有該地區約36%的財富。

據該報告稱,估計有8,300戶家庭持有超過1,000萬美元的可投資資產。

相反,大約有220,000戶硅谷家庭的總資產低於5,000美元。

2021年,約23%的硅谷居民生活在貧困線以下,比2019年增加了3個百分點。2%的硅谷家庭(約22,000戶),沒有銀行帳戶。

該報告還指出,雖然,收入不平等在全州範圍內減少了1%,在全國範圍內減少了3%,但硅谷的收入不平等在2021年上升了5%。報告說,總體而言,自2009年經濟衰退以來,收入不平等的增長速度已經是全國的兩倍。

硅谷的貧富差距真正開始於1990年代,當時互聯網經濟剛剛起飛,並在2010年經濟大衰退之後,變得更加明顯。報告稱,COVID-19大流行的頭兩年,加劇了不平等。◇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