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廷頓海灘市擬限制後院加蓋房 紐森嚴批

【2023年02月24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和總檢察長羅伯‧邦塔(Rob Bonta)再次呼籲杭廷頓海灘市(Huntington Beach)放棄對加州住房法的挑戰,聲稱如果市議會週二(2月21日)提出的一項提案得到落實,就是非法的。

加州於2021年通過新法,以規避地方城市的獨立房分區建築法規,讓居民更容易在自己的房產上建造俗稱祖母屋(Granny flat,或稱後院房)的額外居住單元,以擴增加州住房的居住人數。然而,近幾個月來杭廷頓海灘市官員們一直在研究如何限制「附屬住宅單元」(Accessory dwelling unit,簡稱ADU)的建築新規。

加州生活少不了城鄉之間一片又一片的獨立房樣貌。許多加州人難以接受他們的加州夢景觀將遭破壞;人們也害怕由於居住距離的拉近,個人隱私將遭侵犯。

據「橙縣之聲」(voiceofoc.org)報導,紐森週二通過新聞稿表示:「杭廷頓海灘市繼續試圖逃避建造住房的責任,但他們根本不會贏。」「城市領導人有一個選擇——建造更多的住房或面臨非常實際的後果——包括無法獲得州政府資助、巨額罰款和地方控制權的喪失。」

過去兩個月來,城市和州政府領導人之間爭執不斷,因為杭廷頓海灘的新議會多數派成員開始抵制加州規定的住房目標。但是,為了解決全州住房短缺的問題,同時為金州帶來更多負擔得起的房屋;州政府官員一直沒有放鬆向地方政府施壓。

邦塔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的辦公室已準備好採取必要的執法行動,但杭廷頓海灘市仍有時間來進行糾正。」「我給杭廷頓海灘的信息很簡單:與我們合作,我們願意與您合作。」

杭廷頓海灘市議員帕特‧伯恩斯(Pat Burns)表示,2021年9月通過的加州參議院9號和10號(SB9和SB10)新法侵犯了城市的地方控制權,並要求該市市議員們一起發起訴訟,以推翻加州新法的規定。

伯恩斯在給其同事們的一封信中說,市政府有責任保障現有房主的生活方式,以及杭廷頓海灘未來的可持續性。對已建成的住宅區進行激進的重建,不僅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也會影響鄰近房產的價值。

伯恩斯要求市政府停止處理居民或開發商建造祖母屋的任何請求,並指示市府檢察官在必要時就此事起訴州政府。

杭廷頓海灘市長托尼‧斯特里克蘭(Tony Strickland)在1月12日遞給州政府官員的回信中說:「杭廷頓海灘市挑戰加州這些住房規定是正確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