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一遇大風雪 氣象局籲加州人小心應對

【2023年02月24日訊】(記者Tom Ozimek報導/聞慧編譯)加州近40年來首次收到罕見的暴風雪警告,國家氣象局(NWS)描述這是一場「危險的」冬季風暴,預計將有強風、低溫和大雪。

NWS洛杉磯分局週四(2月23日)上午再度確認警報:「我們仍將面臨危險的冬季風暴。」暴風雪將影響文圖拉和洛杉磯縣的山區,警報起自週五凌晨4點,直到週六下午4點。這是該地區自1989年以來首次發布此類警告。這些地區將迎大雪,陣風高達75英里/小時,能見度接近零。

洛杉磯氣象分局警告:「預計山區會出現暴風雪,降雪量達數英尺。低海拔地區可能會有幾英寸的降雨。請為天氣做好準備!」

山區將現大量積雪

氣象學家預計,到週六晚上,海拔約4,000英尺的地區會有2至5英尺的積雪,再高的山區積雪可達近兩倍。

奧克斯納德國家氣象局專家卡羅爾‧史密斯(Carol Smith)表示,洛杉磯縣最高峰禿頭山(Mt. Baldy)本週可能出現8英尺左右的積雪。

史密斯告訴《洛杉磯時報》,很難準確估計具體山峰的降雪時間和降雪量,但她說,禿頭山可能會出現96英寸左右的積雪,這將是一場大風雪。

謹慎應對暴風雪

NWS預報員說,大多數主要山口和海拔2,000~4,000英尺左右的地區預計會有6至12英寸的降雪。

NWS週四發推文說:「一場主要的冬季風暴將給加州的許多山脈帶來大量降雪,包括俄勒岡州西南部和內華達州南部。」

它補充說:「預計週五內華達山脈南部和橫向山脈將出現暴風雪天氣。」

NWS警告,在受災地區出行變得非常困難或不可能,強風可能會損壞或吹倒樹木。如果人們必須出門,請隨身攜帶冬季救生包。萬一被困住,請待在車裡。

雖然南加州很少下雪,但也經歷過相當多的極端天氣事件,包括野火、乾旱、暴雨和洪水。

美國各地已受風暴影響

來襲加州的風暴是即將在本週襲擊美國的一系列風暴中的一場,從東岸到西岸,各州都面臨了種種混亂。週三有20多個州的超過6,500萬人處於天氣警報之下。

寒天嚴重衝擊了美國北部地區,學校、辦公室關閉,甚至明尼蘇達州議會也關閉了。

根據PowerOutage.us的數據,在加州,狂風吹倒了電線,週四早上大約有39,000戶居民斷電。

據WZZM-TV報導,密歇根州西部約有90座教堂取消了聖灰日(Ash Wednesday)禮拜。

在懷俄明州,該州交通部門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說,南部大部分地區的道路無法通行。

懷俄明州公路巡邏隊的傑里米‧貝克(Jeremy Beck)中士說,救援人員試圖救助被困在車內的人,但大風和飄雪讓這一切變得不可能。

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高峰時段突如其來的大雪導致幾十輛汽車打滑失控,造成長達數小時的交通堵塞。

在亞利桑那州,約180英里長的40號州際公路路段被關閉;而新墨西哥州的警察則關閉了亞利桑那州邊界對面的蓋洛普(Gallup)匝道。

根據跟踪服務機構FlightAware的數據,惡劣的天氣也導致週三近1,800個美國航班被取消,另有6,700多個航班延誤。◇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