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倍於美國其它地區 加州天然氣價格為什麼這麼貴?

【2023年02月2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NBC報導,住在莫拉加(Moraga)的馬克·辛曼(Mark Zinman),2022年12月的PG&E帳單總共575美元,其中400美元是煤氣費。

辛曼表示,即使降低房屋溫度,「下一個帳單來了,我們用得比較少了,但仍然是575美元,仍然是400美元煤氣費。」他說,「讓人感到有些失控。」

天然氣的批發價格是區域性的,每天都在變化。1月份,加州的天然氣價格比美國大部分地區,高出4倍、5倍、甚至近6倍,而且持續數天。

而美國其它地區,天然氣生產過剩,部分生產商甚至需要付費,處理過剩的天然氣。

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克里斯·希金博特姆(Chris Higginbotham)表示,「1月和2月,美國大部分地區的氣溫都比正常溫度高。這意味著天然氣需求下降,目前低於平均水平。」

三個原因導致價格飆升

那麼,為什麼加州天然氣價格如此之高?分析師指出了三個原因:存儲減少,管道問題和寒冷的天氣。

天氣的解釋是正確的。最近,NBC灣區氣象學家卡里·霍爾(Kari Hall)說,灣區「最高溫度只有40多華氏度。」

希金博特姆說,加州天然氣的儲存水平低於正常水平。

一般來說,該州的儲氣罐只有三分之二的容量。為什麼呢? 我們問了一家儲氣公司Rocketpoint。一位代表說,「天然氣儲存水平在一年中會有波動」,確切的儲存水平是「商業機密」。

那麼,用管道輸送更多的天然氣呢?畢竟,東部地區天然氣過剩。分析家們說,加州大部分天然氣,是通過三條管道輸送的。在該州最需要大量天然氣的時候,有條管道被關閉了。

是否有人操控市場?

幾位專家指出,一條名為2000號線路(Line 2000)的天然氣管道,在亞利桑那州成為頭條新聞。當時,它爆炸並摧毀了附近的一所房屋,造成兩人死亡。此後,該管道一直處於無法使用狀態。

但是,它在 2021年8月爆炸,卻被指責導致了2023年天然氣價格上漲。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曾致信聯邦能源監管委員會(Federal Energy Regulation Commission),要求調查最近天然氣價格飆升的原因。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U.C. Berkeley’s Haas Business School),能源研究所教員主任,塞維林·博倫斯坦(Severin Borenstein)博士說:「聯邦調查員應該調查,是否有人操縱天然氣市場,為什麼在加州最需要天然氣的時候,減少了管道,儲氣罐容量降低?」

博倫斯坦還說:「我估計要很多個月的時間的調查,甚至到2024年,才能得到一些真實的調查結果。」

分析師表示,下一個月的帳單可能更高,因為批發價通常會延遲一個月,才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三個好跡象

對於天然氣價格,這裡有三個好消息。

天然氣價格已經穩定下來。
政府預測今年和明年,天然氣價格將下跌47% 。
剛才談到的2000號管道,剛剛開通,可以重新投入使用。這應該會給西部地區,運送更多的天然氣。◇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