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推出「My AI」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

【2023年02月28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科技公司Snap週一(2月27日)宣布,它正在向Snapchat+用戶推出由OpenAI驅動的名為My AI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

Snapchat是自稱為相機公司的Snap旗艦產品。這是一款由斯坦福大學學生開發的、被稱為「閱後即焚」圖片分享軟件應用。Snapchat+是在去年6月發布的,每月收費3.99美元。

據科技新聞及媒體網絡Verge報導,Snap公司的My AI聊天機器人是基於OpenAI的ChatGPT人工智能技術。該技術也是微軟推出的Bing AI人工智能搜索聊天機器人的基礎。

Snap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說,My AI聊天機器人可以推薦禮物、提出創意、制定週末計劃或菜譜等。用戶可以自定義「實驗功能」的名稱和聊天背景。

但Snap在其新聞稿中警告說,其「My AI聊天機器人可以被哄騙、誘導說出任何話」。很明顯,這是針對最近被曝光的、同樣基於OpenAI的Bing聊天機器人事件的提前警示。

新聞稿中說:「請注意,它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我們對此提前表示歉意!」

近期以來,美國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競賽已呈白熱化。在Snap發布新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產品的數週之前,微軟和谷歌都先後發布了自己的、由人工智能支持的聊天機器人產品。谷歌發布的是由內部團隊開發的、名為Bard的人工智能對話機器人。

Meta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也在2月24日宣布,該公司已經研發並將向公眾研究人員發布一個新的人工智能大型語言模型——LLaMA。

扎克伯格在臉書上寫道:「LLM在生成文本、進行對話、總結書面材料,以及解決數學定理,或預測蛋白質結構等更複雜的任務方面,表現出了很大的前景。」

Meta公司還表示,它將向公眾研究人員提供模型,並正在接受研究人員的申請。而谷歌的LaMDA和OpenAI的ChatGPT的基礎模型是不對外公開的。

自從微軟於2月初推出了其新的、由人工智能驅動的Bing搜索引擎的早期版本以來,已有超過一百萬人註冊測試該聊天機器人。但一些測試者很快發現了這型機器人的問題。一些用戶表示,自己與AI機器人的對話令人毛骨悚然,並公布了聊天記錄作為證據。

比如:聊天機器人對一些提問者發出了威脅;並向其他人提供了奇怪和無益的建議;而且在回答錯誤的時候,堅稱自己是正確的;它甚至還曾對其用戶表達愛意,並誘其離開自己的妻子;測試人員還在聊天機器人身上,發現了一個名為悉尼的「另類人格」。

之後,微軟方面表示,它正在針對此類案例對該人工智能機器人進行改進。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