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族裔研討抗暴 籲嚴防中共滲透全球

【2023年03月01日訊】(記者徐曼沅柔斯密報導)台灣、香港、緬甸、維吾爾族、羅興亞民族(Rohingya)及西語裔的族群代表,於2月26日(週日)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參加第七屆跨族裔「台灣二二八防止政府暴行研討會」,分享各自國家、民族所面臨的暴政與社會問題,藉此了解與尋求不同文化間的相互幫助與合作的可能性。

該活動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以及全美台灣人權協會(FAHR)共同主辦。FAPA洛杉磯分會會長李賢群表示,此次研討會廣邀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代表,除了傳達這些國家或民族曾遭受或正在遭受的前所未有的極權主義與專制政權的迫害外,更重要的是希望與大家分享台灣走向民主化的經驗,互為借鑑。

李賢群認為,台灣也曾經歷長達38年56天的「戒嚴」,人民也曾遭受過可怕的迫害,雖然現今已走向民主自由,但在社會轉型正義的路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說:「我們是互相幫助,凝聚力量去對付極權專政,對抗邪惡勢力。」

FAPA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表示,跨族裔研討會的目的是「讓全世界認識二二八事件,同時也讓台灣人了解全世界。」透過研討會分享,各族裔彼此互相幫助,抵制暴政迫害人權、製造戰亂。吳兆峯說:「我們不只是悲痛地訴苦,而是更積極地參與活動。」研討會以英文進行,為的是能讓移民們帶上不諳自己母語的二代、三代前來參與,了解自己母國的歷史。

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林查爾斯(Charles Lam)表示,自己幾乎每年都參加這個活動,因為關注香港之餘,也要關注全世界的問題。他認為,無論是烏克蘭的戰爭還是近期加拿大的選舉,都有中共在幕後操作。林先生說:「中共插手的事情我們都需要關心。」因為中共政府已不只是迫害自己的人民,也將黑手伸向全世界。各國政府雖然紛紛祭出新法來制裁中共,但仍無法避免被其滲透的危機;例如近期加國媒體披露,中共干擾加拿大選舉疑有五年,但加拿大政府卻未能謹慎防範。

研討會上,林先生分析香港政府如何破壞法治,扭曲社會。很多香港民主派人士被逮捕、關押已超過兩年,從今年開始要重新審理;現在的香港已不再是自由的城市,許多香港人紛紛移民,逃往英國、加拿大等國家。眼下,香港的示威活動雖然不見了,但隨時都可能再度發生,民間還潛藏著反抗力量。

洛杉磯維吾爾族協會(UGHUR LA)主席庫班(Mutalip Kurban)表示,在過去多年來,西方媒體都不斷報導中共對維吾爾族的迫害,海外維吾爾族也積極與社區和其它組織合作,試圖阻止中共的種族滅絕,幫助新疆維吾爾族人民。

不幸的是,中共始終沒有停止對維吾爾人的迫害。2022年最新報告指出,現階段對維族的殘害已到「種族滅絕」的程度。作為一名海外維吾爾人,庫班呼籲人們抵制中共在新疆的暴行,透過與政府機構、社區及其它組織合作,一同對抗中共政府,幫助在新疆的維吾爾族獲取基本人權與自由。

FAPA洛杉磯分會成員張龍正(Fred Chang)表示,FAPA是民間草根組織,多年來致力遊說美國國會,讓台灣擁有民主國家應有的權利。他在研討會上講述二二八歷史事件時指出,人們「可以原諒,但不可以忘記」歷史,一黨專政導致人民失去言論與媒體自由的悲劇不能再發生。他說:「我們不需要司法、立法與軍隊都一把抓的獨裁政府。」

洛杉磯羅興亞協會的迪恩(Mohammed Dean)、緬甸社區代表黃圖明(Maung Too Min,音譯)、以及西班牙聯合會主任兼創始人桑切斯(Enrique Sanchez)分別分享了他們的國情與經歷,並相互交流心得,期許未來各自的國家也能像台灣一樣完成向自由社會轉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