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祭孔大典委員會舉辦第42届總召交接典禮

【2023年03月03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採訪報導)3月1日(週三)晚上,2023年北加州祭孔大典委員會,總召集人交接典禮暨第一次籌備會議,在苗必達(Milpitas)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處長主持交接儀式,將祭孔大典委員會大印,從第41屆總召呂明濂手中,傳給第42屆新任總召邱佩芝。

當晚,歷任總召、各委員會委員共47人,出席了會議。南灣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也出席了交接典禮。

會議上,賴銘琪處長表示,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感謝祭孔大典委員會40多年來,舉辦祭孔大典,傳承中華文化;其次,感謝即將卸任總召呂明濂,在過去一年的無私付出;並介紹新任總召邱佩芝。

3月1日(週三)晚上,祭孔大典委員會總召交接儀式。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處長(中)、卸任總召呂明濂(左)、新任總召邱佩芝(右)。(薛明珠╱大紀元)

莊雅淑主任表示,北加州祭孔大典是海外最早、最盛大的祭孔大典,感謝在座的各位總召、委員,傳播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傳承並發揚光大尊師重道的精神。

會議中,由莊雅淑主任宣讀,賴銘琪處長頒發了僑務委員會長徐佳青給卸任總召呂明濂的感謝函,及給新任總召邱佩芝的賀函。

新任總召邱佩芝表示:「祭孔大典的意義在於,讓海外華人、海外社會各界人士,大家都來認識尊師重道的禮儀,了解尊師重道的精神和儒家思想。在活動中,我們會讀弟子規、褒獎教師、優秀獎學金頒獎等等。」

3月1日(週三)晚上,祭孔大典委員會上,頒發感謝函和賀函。賴銘琪處長(右二)、卸任總召呂明濂(右一)、主任莊雅淑(左一)、新任總召邱佩芝(左二)。(薛明珠╱大紀元)

1982年,北加州舉辦了第一屆祭孔大典,是全球海外僑胞最早舉辦祭孔大典釋奠禮的地區。

1990年起,祭孔大典由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舊金山灣區齊魯會館,及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四大單位聯合主辦。遵循古禮舉行的祭孔大典,已成為北加州最隆重的文化活動之一。

加州議會在2000年8月通過177號法案,把每年9月28日,定為加州孔子紀念日。

今年的祭孔大典,將在9月24日(週日)上午10點到12點,在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