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東絕食三天 百人集會 籲終止「禁止驅逐租客令」

【2023年03月03日訊】(記者李瑩瑩奧克蘭報導)「我是一個新移民,我的美國夢變成了噩夢:37個月沒收到租金,被欠租12萬美元,18次遭到法院推遲受理。我的家人和我,都是禁止驅逐租客令(Eviction Moratorium)的受害者,這個禁令必須馬上被終止。」房東伍先生(George Wu)在他的聲明中寫道。

週二(2月28日),是伍先生到位於奧克蘭的阿拉米達(Alameda)縣政府樓前,絕食抗議驅逐禁令的第三天。由於該禁令,三年多來,他不僅無法收到房租,還要承擔房產稅、房貸、保險費、房屋維護等費用,沉重的經濟負擔,使他的家庭接近破產的邊緣。

當天,近百名各族裔民衆,在風雨交加的惡劣天氣中,從四面八方,聚集到阿拉米達縣政府樓前,舉行抗議驅逐禁令的活動。大家踴躍發言,講述著自己和伍先生類似的遭遇。

2月28日 ,在阿拉米達縣(Alameda)政府樓前,各族裔人士冒雨參加集會,高舉標語表達對「禁止驅逐租客令」的不滿。(李瑩瑩/大紀元)

安居聯盟(BAHN)董事會成員Jenny Zhao稱,基本上,今天來參加抗議的人士都是驅逐禁令的受害者,「他們過去3年被欠租、沒有辦法收回租金,幾乎每個人都有相似遭遇,我也是業主,我也有」。

她説:「我們組織的成員覺得,絕食這件事情很危險,對伍先生身體傷害很大,一直勸阻他,替他擔心。所以這三天來,我們保證每天24小時,至少有兩個人同時陪伴他、看護他。這幾天,陸陸續續有非常多的人,不僅是華人,各族裔人士都自發地來這裡關心他,政府大樓裡的員工,休息時也會走出來慰問他。」

「房租是他主要的生活來源,他太太身體不好,難以工作,他平時也就是打零工維持生活。」安居聯盟(BAHN)負責人Jennifer liu說,「三天來,他在這麽冷的情況下不吃東西,身體情況很不好,血壓忽然升得很高,很令人擔心,我們爲他發起了愛心捐款活動,希望能幫他度過困境。」

由於身體虛弱,不便講話,坐在輪椅上的伍先生,請Jenny Zhao替他在集會上宣讀聲明:「絕食是很艱難的決定,也很痛苦。三年多來,我用盡了所有辦法都無果,只有採取絕食,來表達我的心聲,希望我的故事被傾聽。我希望縣政府立即終止該禁令,補償所有房東被拖欠的房租。」

2月28日, 房東George wu步入絕食第三天,在抗議阿拉米達縣延長「禁止驅逐租客令」的集會上,請發言人代替他宣讀聲明。(李瑩瑩/大紀元)

社區領袖陳錫澎在集會上發言說:「租客不是敵人,房東也不是敵人,房東和租戶之間,應該是一種合作夥伴關係。

但不幸的是,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看到政令(暫停驅逐令)在分裂他們,在傷害所有人,我們看到房東和租客正在相互對立,這是不對的。」「暫停驅逐令的意圖是好的,但它產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不好後果,它對人們沒有幫助,它在製造分裂,我們想改變它。」

當天下午,阿拉米達縣議會就是否取消該禁令進行了討論,多位民衆在會議上積極發言,最後縣議會投票決定,不再延長到期的禁止驅逐租客令,並訂於4月29日正式結束。

伍先生宣布絕食行動結束,並已經安全到家。對於大家的愛心捐款,他表示,除了絕食等費用外,他會將全部善款捐出,用來爭取屋主的合法權益。◇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