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過後 聖貝納迪諾居民急需救助

【2023年03月07日訊】(記者Naveen Athrappully報導/聞慧編譯)加州部分地區,尤其是聖貝納迪諾山區(San Bernardino Mountains)的居民正在與大風暴抗衡,道路因大雪而受阻,人們難以獲得食品和醫療用品。

ABC記者大衛·岡薩雷斯(David Gonzalez)3月5日發推文說:「在本週的強風暴之後,聖貝納迪諾山區正在出現生死攸關的局面。」並附上他探訪克雷斯特萊恩(Crestline)的視頻。

岡薩雷斯在視頻中說:「好不容易到達了加州的克雷斯特萊恩。不是開玩笑。我真沒想到情況這麼糟糕。 這就像一個戰區。我剛剛採訪了一個背著即食口糧(MRE,美國武裝部隊使用的個人口糧)上山的人,因為他沒有食物。」

他指著覆蓋該地區的大量積雪說道:「有人在雪地上寫『停下』、『救救我們』。令人難過的是,這裡的人們可能正在死去,想想都難以忍受。」

在3月2日上傳到推特的一段視頻中,聖貝納迪諾山脈箭頭湖鎮(Lake Arrowhead)居民米歇爾·卡爾金斯(Michelle Calkins)說,克雷斯特林、箭頭湖和朗寧斯普林斯(Running Springs)的社區正在「哀呼乞求州政府幫助」。

卡爾金斯說,該地區許多母親的配方奶粉不足,她們一直在撥打緊急熱線;還說有幾個人的胰島素等醫療用品也快用完了。

「我們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似乎並沒有人把我們放在心上。」她說,「街道上沒有雪犁除雪,人們被困在家中,現在已經超過五天了。積雪大約有9英尺,在這些街道上,人們無法行走。」

紐森旅行挨批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3月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然而這一聲明是在風暴嚴重影響聖貝納迪諾山區居民一週後才宣布的。

紐森在危機中離開加州度假一事受到嚴厲批評。眾議員凱文·基利(Kevin Kiley)3月3日發推文說:「加州人被困在家裡,沒有電。更多的暴風雨即將來臨,而州長紐森剛剛離開加州進行『個人旅行』。」

《舊金山紀事報》記者艾米麗·霍文(Emily Hoeven)在6日的推文中表示,「據新聞辦公室說」紐森已返回加州。一位發言人告訴記者,紐森之前去了墨西哥下加州省(Baja California)進行私人旅遊。

霍文在推文中還說,加州森林及防火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等機構已部署24名工作人員來援助受冬季風暴影響的社區,「其中包括致力於聖貝納迪諾風暴事件的12名工作人員」。

本週雪情

據天氣預報服務機構AccuWeather的數據,預計本週加州將迎來更多降雪。

AccuWeather高級氣象學家希瑟·澤爾(Heather Zehr)在3日的推文中說:「風暴將出現在南加州北部,多數山區不會像北加州地區那樣下大雪……但是,橫向山脈可能會有不超過6英寸的小規模積雪。」

海拔3,000英尺以上的地區預計總降雪量為2~5英尺。最嚴重的降雪可能發生在北加州地區,如內華達山脈預計將在週三之前分幾波降雪。

澤爾說:「與上一輪風暴相比,這次的風力不會那麼強,但也會導致能見度降低,並造成飛雪和飄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