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藏人舊金山集會 紀念抗共起義64週年

【2023年03月11日訊】(記者薛明珠舊金山採訪報導)3月10日(週五),數百藏人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們,在加州舊金山市政廳門前集會,紀念西藏抵抗中共暴政64週年;揭露疫情期間,中共借「清零政策」,進一步迫害藏民;並表達西藏人們追求民主自由,追求信仰自由的心聲。本次集會由舊金山西藏青年會(SF Tibetan Youth Congress)主辦。

北加州藏人協會(Tibetan Association of Northern California)前主席,丹增朗多(Tenzin Rangdol)表示,「在中共暴政下,西藏人們遭受了無數苦難。自由世界的人們,特別是美國人民,必須為世界各地發生的不公正現象站出來。這不僅關乎西藏人、維吾爾人和中國人的命運,它關乎世界各民族的命運。」

集會發言人洛桑措頓(Lobsang Chodon)說:「我們要記住受難的兄弟姐妹們,要記住仍在中共極權下掙扎的西藏人們。我們在一個自由的國家裡,我們有權利聚集抗議,有權利遊行和發言。無論我們想說什麼,我們都可以表達自己。因此,我們要為那些不能發聲的兄弟姐妹們大聲說話。我們將鬥爭到底,直到西藏獲得自由,直到我們都可以回到我們的家園。」

除了藏人,還有香港人組織和不同族裔的民眾,前來參加集會,聲援西藏民眾揭露中共暴政,共同表達追求民主自由的心聲。

Tony Tang是華裔基督徒,他說:「我們要為不能開口的人說話,要為不能自辯的人辯護。很多西藏同胞、很多新疆同胞都被關押在集中營,沒有辦法說話。我們今天不為他們發聲,明天我們的自由被剝奪時,誰來為我們發聲呢?今天的他們,可能就是明天的我們。」

在集會上,藏人們還用歌聲表達對自由的嚮往,還用表演的形式,揭露中共在疫情期間,對藏人的迫害。

西藏起義紀念日(Tibetan Uprising Day,又稱西藏抗暴紀念日)訂於每年3月10日。當日,流亡在世界各地的藏人,都會舉行集會,紀念1959年西藏反抗中共暴政起義。◇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