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社區反對 舊金山批准在學校附近建大麻店

【2023年03月13日訊】(記者Lear Zhou報導╱殷瑞娜編譯)儘管遭到社區成員的反對,舊金山規劃委員會(San Francisco Planning Commission)在3月9日的一次會議上,一致批准了在John Yehall Chin小學附近,建設一個大麻店和吸菸點。

該委員會副主席凱瑟琳·摩爾(Kathrin Moore)總結說,它「實際上是一個非常好的位置。」

 

根據谷歌地圖,從百老匯 100號到 John Yehall Chin 小學的行車距離約為 0.2 英里(1,056 英尺)。 (谷歌地圖)

擬議的大麻店是一座空置的兩層辦公樓,位於百老匯100號,就在唐人街的邊緣。如果獲得批准,它將成為一個3,500平方英尺的大麻中心,包括吸菸區和儲藏室。

「雖然沒聽取民意,但考慮社區居民的聲音,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難題。我和其他委員一樣認為,這實際上是一個非常好的位置。」摩爾在近四個小時的公眾評論結束後說。

摩爾補充說:「我認為,你們實際上,應該支持它成為吸食大麻的人的避難所,因爲附近有很多這樣的人。」

委員們還表示,他們意識到,吸食大麻可能會給其他人帶來麻煩。但針對大麻店本身,並沒有相應的修正案。

在公眾評論環節,有幾位反對開設大麻店的人,發言超過了時間限制,隨後被規劃委員會的成員迅速打斷。代表居民Jonathan Zhen和百老匯社區(Broadway Community)的代表,發言也超過了規定的時限,被其中一名委員打斷,然後該委員還威脅,要打電話叫警員來。

代表們展示了一些照片,證明擬議的大麻消費場所,距離一所幼兒園不到100英尺。

該大麻店的店主勞倫斯·邁克爾遜(Lawrence Michelson)說,該物業距離最近的K-12學校John Yehall Chin小學,有735英尺。

「今天已經批准的許多大麻店都比我們更接近……有時離大麻店只有兩扇門的距離。」邁克爾森說。

3月9日冒著雨來到舊金山市政廳,試圖說服舊金山規劃委員會成員,拒絕大麻藥房的數百人,其中大部分是來自華人社區的老年人,這一決定令他們感到失望。

舊金山社區合一(Communities as One)的聯合創始人,趙霞(Josephine Zhao)在會上說:「我們目前在該市有一百多家孵化器、大麻企業和大麻零售店在營運。還有一百四五十個正在籌備中。」

「一至兩年後,大麻生意會比所有的咖啡店都多。」趙說。

當地居民Lefteris Eleftheriou告訴大紀元:「我們覺得,這個城市開的大麻店太多了,尤其是在學校附近。」

Eleftheriou說,儘管聽證會上的大多數人都反對大麻店,但「規劃委員們沒有聽取居民的意見,人們非常沮喪,非常憤怒。數百人出席,表示反對,但他們(規劃委員)卻一致同意。」

舊金山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Hazel Lee)告訴大紀元:「一個健康穩定的社區發展,必須在經濟、文化、教育、醫療、娛樂、藝術等各個方面取得平衡。」

舊金山居民陳雪莉(Sherry Chan)認為,他們可以像2017年那樣打擊大麻店,當時成千上萬的社區成員站起來,反對前奧克蘭市長關麗珍(Jean Guan)的丈夫,在諾列加街(Noriega Street)2505號開設大麻店。

當時,2016年加州休閒大麻合法化後,舊金山還沒有針對大麻企業制訂法令。

根據為大麻行業提供送貨服務的Weedmaps的信息,如今舊金山有四十多家大麻店。

舊金山大麻辦公室網站,還列出了一百二十多個擬議的零售許可證。◇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