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起訴杭廷頓海灘市 迫其大建經濟房

【2023年03月14日訊】加州州長辦公室、檢察長辦公室以及加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3月9日正式對橙縣杭廷頓海灘市(Huntington Beach)發起訴訟,稱該市府藐視加州法規,並敦促其建造更多經濟適用房。

這起訴訟是在杭廷頓海灘市停止批准「附屬住宅單元房」(ADU)建造許可後發生的。州府聲稱該市違反了加州法律,扼殺了經濟適用房並導致住房短缺。

提告的紐森辦公室、加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以及加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在新聞稿中稱杭廷頓海灘市市府違反和藐視加州的住房法規,並敦促該市在未來八年內規劃13,368套經濟適用房,要求市政府上交相關計劃給州府審核批准。

此外,州府還指責杭廷頓海灘市官員在之前週二的市議會上通過決議,繼續禁止加州SB9號法律的實施。2021年9月通過的該法規,允許加州屋主將大於2,400平方英尺的住房分割並加蓋ADU,成為4個住房單元。

對此,杭廷頓海灘市官員表示,剝奪城市對土地的使用決定是違憲的,且州府要求的逾1.3萬套住房相當於整個城市規模的兩倍。因此,他們將保衛這座城市以及小鎮居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