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說救助時 紐森未披露與硅谷銀行關係

【2023年03月16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據調查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週二(14日)報導,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就硅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簡稱SVB)懸而未決的救助計劃遊說白宮和財政部,儘管他的三個私人釀酒廠是該銀行的客戶。

根據「攔截」的報導,紐森與硅谷銀行的關係遠不止於釀酒廠。一位處理紐森財務的匿名前雇員表示,紐森「多年來一直在硅谷銀行開立個人帳戶」。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個人帳戶在上週銀行倒閉時是否仍處於活躍狀態。如果是的話,紐森將直接從拜登政府的救助計劃中受益,即使SVB帳戶餘額超過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承保的25萬美元限額,該計劃也將補償給SVB賬戶持有人。

上週六,紐森辦公室發表聲明說,紐森「已與白宮和財政部的最高領導層進行接觸」。他說,目標是「穩定」「作為我們經濟支柱的整個創新生態系統」。

第二天,紐森稱讚政府的行動「迅速而果斷」;同樣,沒有提及他自己與銀行的關係。相反,紐森代表「現在可以發薪水的小企業、將獲得薪水的工人」和「明天可以繼續營業的非營利機構」表示感謝。

紐森沒有公開討論他與SVB的個人關係。目前尚不清楚他在週末與政府接觸期間是否向白宮或財政部披露了這些信息。

紐森作為民選官員,州法律禁止其影響「該官員知道、或有理由相信該官員有經濟利益的政府決定」。

紐森的發言人內森·柯里克(Nathan Click)告訴財經科技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紐森的「業務和金融資產由一個保密信託基金持有和管理」,自從他在2018年當選州長以來一直如此。柯里克沒有回答有關「攔截」報導的紐森與SVB的關係問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