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者:甄子丹獲邀頒獎 玷污奧斯卡金像

【2023年03月16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儘管超過10萬人簽名反對,掛著中共政協委員身分的電影演員甄子丹,仍然獲邀出席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此前不足兩週,他稱2019年逾200萬港人支持的反修例運動為「暴動」,引發海外各族裔人士同批其為「宇宙最大粉紅」。

週日(3月12日),在頒獎地點好萊塢杜比劇院門前,星光大道兩側被圍起了鐵柵欄、附近多條街道封閉,負責維持秩序的警察在現場來回巡邏。從紐約、舊金山、洛杉磯本地等各處趕來抗議的海外華人,包括香港人代表、藏人、新疆人、民運人士等,開始往杜比劇院方向聚集,並一路呼喊口號;他們從剛結束的第十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活動走來。

2023年3月12日,國際西藏聯盟和南加州西藏聯盟的負責人丹增參加「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會,並抗議奧斯卡金像獎組委會允許甄子丹為頒獎人。(馬尚恩/大紀元)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也是其中一位,他說:「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就是要抗議甄子丹發表的舔共言論,抗議奧斯卡組委會邀請甄子丹這樣的共產黨的支持者。」王丹評價該事件是中共對美國的一種文化入侵。他已致信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要求他們高度關注這一事件,了解中共與奧斯卡組委會之間是否有利益勾結。

中共的精神控制已延伸到電影工業等各個方面,「世界電影藝術之都」好萊塢更是中共滲透控制的主要目標。三年前非營利組織「美國筆會」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共利用各種文化手段,將其文化審查和控制模式輸出到海外;而好萊塢為了贏得中國票房,長期向中共屈膝下跪。

民運領袖:邀甄子丹頒獎玷污奧斯卡

「在中國像甄子丹這些人,是我們中國、是香港的恥辱。他居然為中共唱讚歌。」著名雕塑家陳維明在中國自由人權獎集會結束前說,「這種人怎麼可以在這個有著光榮傳統的藝術殿堂來頒獎?」

陳維明表示,必須告訴奧斯卡主辦方,他們請了一個反對自由、稱那些爭取自由者為暴徒的人來頒獎。「這是對奧斯卡金像獎的一種玷污,是令人不恥的。」他呼籲活動參加者一起去現場抗議,一起去挽回「對星光大道造成的恥辱」。

從紐約趕來的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說,藝術創作來自於一個自由的環境。美國歷任司法部長,都把好萊塢視為美國自由的標竿。但此屆奧斯卡委員會卻把頒獎的榮譽給了反對自由、詆毀爭取自由的人。他認同王丹博士的說法,認為「此屆奧斯卡委員會使奧斯卡獎蒙受了一種恥辱」。

王軍濤認為,同天頒發的「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超越了奧斯卡電影獎。那些為自由奮鬥的勇士們,「他們更值得一個獎、更值得(星光大道上的)一顆星」。

為獨裁者背書 最終將失去中國市場

有著10萬粉絲的網絡紅人劉大聖也在現場參加抗議。他自小看著好萊塢電影長大,把奧斯卡獎視為藝術殿堂、美國自由的象徵。劉大聖認為,奧斯卡主辦方有責任向世界推廣美國價值觀,「如果你不推廣這種自由的價值觀,那麼共產黨就會不斷地侵蝕」。

「我抗議美國的奧斯卡,他們不應該把這種人邀為嘉賓。」劉大聖說,他認為每一個熱愛自由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向共產黨說不。

中共建政以後一直把電影作為政治意識形態輸出的工具,動不動就對藝人打壓封殺。香港電影導演杜琪峰上個月在參加柏林電影展期間曾表示:當極權出現、人民失去自由時,電影通常首當其衝。

截至3月14日,聯名簽署反對甄子丹擔任頒獎者的人數已經超過11萬人,但奧斯卡組委會至今未作任何回應。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認為,奧斯卡組委會讓一個為謊言背書的人來頒獎,已經等同在為暴政唱讚歌,「唱讚歌的動機是什麼呢?很容易想到:你想拿中國的一些好處。」

針對奧斯卡組委會可能是基於經濟利益的考慮,不願意聽香港人的呼聲、不願意聽反對者的呼聲,中國民主黨負責人之一鄭存柱提醒:如果他們想正常地做生意,從中國掙錢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昧著良心,不要為這些共產黨的打手或者唱和者背書。

「如果這樣做,最終會失去中國的市場。一旦中國人能夠自由表達自己言論的時候,那些為共產黨背書的人,藝人也好、所謂的機構也好,將來都會受到唾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