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人權獎頒獎 90後被稱為抗共前浪

【2023年03月15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與電影奧斯卡頒獎同步,週日(3月12日),第十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的五個獎項──四個傑出個人獎和一個團體獎也在好萊塢頒發。全球各地的「白紙運動」參與者被授予團體獎,吳亞楠、王愛忠、李思琪、曹芷馨獲得傑出個人獎。

「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發起人陳維明宣布獲獎者時說:「那些20歲左右的年輕人,他們起來了、他們喊共產黨下台,我感覺是有希望的……我們把團體獎給了『白紙運動』,因為他們用無聲的那種語言表達了我們全體中國老百姓的心聲。」

本屆獲獎者因為中共迫害無法親自領獎,獎項的頒發向世人昭示了中共一手製造的人權黑暗,傳遞著正義人士的勇氣、激勵人們一同反抗中共暴政。當天,數百華人聚集在離杜比劇院不到兩條街的頒獎現場,他們中有抗共四十餘載的耄耋老人,也有大批90後、00後年輕人,其中很多人是從紐約、舊金山等地趕來。

2023年3月12日,「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上來賓合影。(馬尚恩/大紀元)

陳維明:90後正成為反共「前浪」

中國民主黨洛杉磯分部主席陳維明表示,10年前創辦奧斯卡自由人權獎以來,他看到隊伍越來越壯大。雖然那些為中國人爭取民主自由的鬥士們背負著沉重十字架──被失蹤、被關在監、失去生命,但「我們後繼有人。我們有前浪、我們有中浪,我們現在又有很多的後浪。」

他說,「白紙運動」的所有獲獎者就是後浪,他們喊出了「共產黨下台」口號。陳維明說:「這是我們自『六四』以來最重要的口號。因為人們認識到,如果在中國僅僅進行一些改革,沒有真正的提出共產黨下台,中國是不會有希望的。」

他認為這些90後正在擔負起「六四」那一代人的擔當和責任。

王丹:將全力推動「反中共法案」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到場為獲獎人士頒獎。在演講中他表示,中國目前進入了至暗時刻,他向國內那些反抗中共的朋友們表示敬意。

針對中共進一步挑戰世界文明的秩序,他提出美國國會「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應該制定一個「反中共法案」,來幫助美國鑑別反共華人和在海外隨中共唱和者。對於如何把中共在美國的滲透儘量清除、遏止中共在全世界的擴張,他希望美國政府以立法的方式確定下來。

王丹表示,將在未來幾年全力推動美國國會通過這一法案。他並提出「國是會議」概念。

王丹表示,至暗時刻之後光明一定到來,要為未來憲政中國的出現做準備,「所以,我們也會在未來的一兩年內,推動海外民主運動力量。所有關注中國民主的人士,包括西方朋友,共同組建海外『國是會議』。」

他說,「國是會議」將致力推動中國未來的民主化,建設未來中國的民主制度,推動憲政制度建設,盡更大的力量去爭取各界的共識,「給中國一個跟中共不一樣的未來圖景。」

王軍濤:讓勇士們感到受鼓舞

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從紐約趕來參加頒獎集會。他表示,中國大陸進入「至暗時刻」的當下,那些在中國監獄、在街頭,在各方面為中華民族的未來、為真理和正義而奮鬥的勇士們,是一種「光」,如果沒有這種光,中華民族就是一個沒有希望的民族。

他說:「我們今天到這裡,就是讓這種『光』大放異彩。」

他介紹,當初創辦奧斯卡人權獎,就是想讓那些為爭取中國人自由的勇士們像好萊塢的影星一樣,獲得一顆星。因為他們所做的有著比奧斯卡電影獎更神聖的意義。

方政:中共政權將完結 高壓管控是虛弱表現

原六四天安門廣場受鎮壓學生的代表、中國民主基金會會長方政表示,國內那些年輕女性獲獎人很有代表性。她們參加的「白紙運動」並非很組織化的活動,她們也不是著名人物和傳統意義上的政治反對者──她們是覺醒的、有現代意識和抗爭意識的現代公民。恰恰是這些人,在未來是推動中國進步,推動中國政治轉型的一股重要力量。

方政分析,參加「白紙運動」抗議的人士,他們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有很好的家庭和工作,卻最關注中國未來的政治形勢。他們的覺醒和抗爭非常有意義,因為他們反映了大多數在中共統治下那些有良知民眾的想法,他們的聲音代表大多數,容易被大多數人認可。

說到中共目前的處境,方政認為,中共已處在風雨飄搖時刻,它自己也知道,所以,就採用了這種特別高壓的、令人匪夷所思的社會管控。「那是反映了它的虛弱,反映了它的不得人心。」廣大的普通民眾對中共越來越失望,「白紙運動」就反映了這些年輕人的選擇。

鄭存柱:中共的統治違背普世價值 隨時能解體

奧斯卡自由人權獎發起人之一、中國民主黨副主席鄭存柱表示,傑出演員在好萊塢新光大道上能獲得一顆星,那麼在中國人追求民主自由的道路上也有一顆顆巨星──那些即使坐牢,也堅持抗爭的人,就是這樣的巨星。

「白紙運動」讓人們看到:「大多數人沒覺醒」的判斷是錯誤的。鄭存柱認為,大多數老百姓不願意做領頭羊是基於一項考慮——先要保證自己的安全和生存。

「他們沈默,但不代表他們默認,不表示他們認可這樣一個統治政權,所以,當這種清零政策對老百姓的生存造成威脅的時候,全國各地很多城市就響應起來,很多年輕人就站出來了。」他說,中共這樣一種基於謊言和暴力的統治是不可能長久的,就像前蘇聯一夜解體一樣,共產黨的統治也是隨時會倒塌。

鄭存柱表示:「所以,我們要有信心,因為它們這種統治是完全違背了普世價值的,是要淘汰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