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時刻一束光」 11屆奧斯卡人權獎頒獎

【大紀元2024年03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佳音、馬尚恩洛杉磯報導)第11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於上週日(3月10日)在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舉行,兩百多位人士從加州及美國其它城市趕來參與,向反抗中共的勇士們致敬。多位民運領袖及著名學者在集會上發言,呼籲海內海外華人認清中共滅亡之日不遠,一起加入掃除中共的歷史大潮。

當天,自由雕塑公園所在的莫哈韋沙漠上和風習習,陽光溫暖。在「六四」雕塑前的頒獎主席台上,劉四仿演唱歌曲《祕密關押》拉開了典禮序幕。

2024年3月10日,第11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的兩位主持人王棟良(左)和民運人士楊曉。(馬尚恩/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在第11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上演講。(馬尚恩/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中國民主人權聯盟主席金秀紅在第11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上演講。(馬尚恩/大紀元)

中共恐懼 嚴密監控獲獎者及家屬

典禮由洛杉磯中國民主平台、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和自由雕塑公園共同主辦,主持典禮的「對話中國」平台負責人之一王棟良介紹了本屆個人獎的四位得主──牛騰宇、周世鋒、徐秦與鄧洪成,以及團體獎得主深圳公民聯合會。

牛騰宇是「惡俗維基」網站的技術員,因該網站公布了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家庭狀況,他被中共重判14年,並在審訊和關押期間受到酷刑折磨。他被關押在廣東省茂名監獄,去年發現他已被迫害得幾乎精神失常。

在第11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上,王丹(右)給牛騰宇頒獎,由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副主席界立建代領。(界立建提供)

周世鋒律師為「709事件」主要受害者之一。2015年7月9日中共大範圍抓捕維權律師,涉案者達數百人。周世鋒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罪」判處入監7年,現已出獄。

徐秦女士為「中國人權觀察」組織創始人之一,亦被中共以「煽顛罪」關押。她遭中共迫害得身體一度癱瘓,至今未判決。

鄧洪成是深圳公民聯合會成員,2016年被拘押後,遭判刑12年。

2024年3月10日,民運元老林勁鵬(右)為第11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獲獎者鄧洪成頒獎。鄧洪成親屬代領獎。(馬尚恩/大紀元)

四位獲獎人或遭中共關押或被嚴密看管,無法前來領獎。組委會安排了由親友代領獎盃。

王棟良表示,頒獎前獲悉,中共對此次典禮十分恐懼,出動大量公安,控制所有獲獎個人及團體獎人員在國內的家屬或同事。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副主席界立建瞭解,在獎項評選人推薦階段,中共就開始騷擾當事人,獎項發布後再度騷擾。

「國內這些獲獎人或被頻繁叫去『喝茶』,或者『被旅遊』。」界立建表示自己一直未和家人聯繫,「如果我有聯絡,他們肯定也少不了去騷擾我家人」。

自由雕塑公園創辦人、雕塑家陳維明說:「這場較量非常尖銳。這也說明我們這個獎項有實質性的意義。」他表示,對於那些在國內一線與中共抗爭的人士,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對他們是一種精神鼓勵,「獎項傳播開來可以振奮中國民眾。它的能量、在中國傳播的速度,已由共產黨作了最好註解」。

外來勢力「將像垃圾般被清理」

著名學者吳祚來代領了周世鋒的獎盃。他說明,如果周世鋒事先知道頒獎消息,就可能遭遇麻煩,甚至因受到威逼而放棄獲獎。吳祚來表示,是主辦方主動安排了代領事宜,周世鋒並未委託,「我們既是為了聲援國內這些義人,也是向他們致敬,並對中共暴政表示抗議。這是我們的獨立行為。」

2024年3月10日,著名學者吳祚來(左)在加州自由雕塑公園代獲獎者周世鋒律師領獎,陳闖創律師頒獎。(馬尚恩/大紀元)

「不要把壞事做得太絕,不要把迫害這些義人當作自己的事業。」吳祚來領獎後,向中共國安部門以及執行任務的警察喊話,「上面叫你做什麼,你就象徵性地完成就行,槍口要抬高一點點。」

他強調,周世鋒等律師只是做本職工作,根本不是「參與顛覆國家政權」,非但不是顛覆,反而是在維護國家秩序。迫害這些人的警察將來可能首先受到嚴厲懲罰,「因為中共可能把罪責轉嫁,推說罪惡是個人行為」。

他呼籲:「沒有必要為了中共這個即將謝幕的政權,去迫害這些民主人士和義人。」

吳祚來還提到,國內經濟已一敗塗地,習近平作為「總加速師」,正在令共產黨解體;中國正處於邊緣時刻,「我們不希望習近平在這樣一個時刻把很多人帶入毛澤東式的災難」。他也向習近平喊話:「不要讓這些人和你一起作惡無度,給中國帶來沒有底線的災難。」

吳祚來最後指出,中共是外來勢力,這樣一個組織未來肯定會像垃圾一樣被清理出去。

雪崩效應已現跡 中共倒台不遠

陳維明受訪時表示,看到這麼多人來參加典禮非常欣慰,這說明反共事業正在壯大。他強調,牛騰宇所在的網站只是把官員的家族信息放到網上公開,這在自由社會完全可行,但他在中國卻被重判14年,這說明「中國的社會矛盾已經到了乾柴烈火、不可逆轉的狀態」。

民運人士王丹發言指出,中國發生大變革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是基於兩個原因:「一是中共在八九六四之後仍然執政的唯一基礎——經濟增長已被徹底粉碎;二是中國出了一個習近平,他偏執個人意志卻能力低下,導致中共組織表現出越來越大的危機。」

2024年3月10日,王丹在第11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上演講。(馬尚恩/大紀元)

「中共的好日子不會太久了。」王丹說,「不光是我們知道中共要垮台,它自己也知道好日子沒幾天了。」從中共對人權獎的緊張態度就可反推,它已處在崩潰邊緣,希望大家都有思想準備。

王丹強調,人們的心氣、精神越來越活躍,看得出人心思變,「現在各方反共力量要集合起來、團結起來一起努力」。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在發言中表示,已經看到中共倒台的跡象,「對中共不滿的人數在不斷增加,到臨界點時就會出現雪崩效應,大量公安幹警包括軍隊都會倒戈」。

2024年3月10日,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右)向深圳公民聯合會成員王軍頒發團體獎。(馬尚恩/大紀元)

他在受訪時指出,逃離中共者日眾。他接觸到的逃美人士,除西藏和青海外其它各省市的都有,有高官、前軍警、體制內人員、教師、商人等,「各個階層的人們都無法再對現政權持容忍態度了」。

談到本屆獲獎者,王軍濤說:「用他們的榜樣帶動社會,這才是最可貴的。在國家的至暗時刻,他們好像一束光,照亮了未來的前程。」

「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2014年由莫逢傑、成秋波、鄭存柱、陳維明共同發起,每年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的同一天頒獎,已連續頒發11年。多數獲獎者目前仍在國內遭受中共迫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