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為什麼不禁止家用燃氣爐灶?

【2023年03月20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舊金山紀事報》,儘管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The 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投票通過新規則,逐步禁止銷售安裝新的燃氣暖爐和熱水器,但目前尚無計畫在加州範圍內,逐步淘汰燃氣爐灶。

上週,灣區空氣質量監管機構投票,決定逐步淘汰使用天然氣的暖爐和熱水器,最早從2027年後開始實施。

但是,監管機構把燃氣灶排除在外,其中一個關鍵原因,是家庭內部的空間,不屬於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的管轄範圍。所以,上週三該機構通過的新規中,沒有提及燃氣灶。

「我們不對室內空氣質量負責。」 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發言人,克里斯汀·羅斯利烏斯(Kristine Roselius)對《舊金山紀事報》說,「我們對室內空氣沒有權限。」

該機構對舊金山灣區周圍9個縣的室外空氣質量有管轄權,包括從煉油廠到住宅燃氣器具。

在加州,天然氣爐灶可能首先在新建房屋中逐步淘汰,因為伯克利(Berkeley)、舊金山、馬林(Marin)縣和許多其它地區的規定,越來越鼓勵或要求全面電氣化。

目前,加州能源委員會(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的標準,要求新建築物,需配備全電氣化家電,包括爐灶。

在南加州,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區(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負責管理橫跨洛杉磯、橙(Orange)縣、河濱(Riverside)縣和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縣部分地區的1,700萬人口。該區正在制訂,針對新的供暖和烹飪用具的零排放標準,如果明年獲得批准,則可能在2029年生效。

今年年初,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官員,告訴《舊金山紀事報》,他的機構應該考慮監管天然氣爐灶。不過,這個提議在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掀起了一場風暴。

該機構的高級官員發表了一項聲明,以平息人們的擔憂,即政府會強行進入人們家中,拆除許多家庭廚房常用的家用燃氣爐。◇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