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道大氣河將至 南加週二晚迎雨雪

【2023年03月2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今冬第12道「大氣河」天氣現象將於本週抵達加州,預計會給已經飽受風暴襲擊的加州帶來更多雨雪。

聖地牙哥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San Diego)預測,南加州低海拔地區將迎來大雨,部分山區將降大雪。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氣象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預測,下一場更強烈的風暴將於週二晚至週三早抵達,這道大氣河主要影響加州中部和南部地區。

洛杉磯國家氣象局說:「高山可能會出現危險甚至不可能的駕駛條件,由於中雨和強側風的影響,其它地方也會出現危險的駕駛條件。」

「氣象頻道」還警告,加州中部和南部地區應防範強風,其可能導致停電和樹木損傷。洛杉磯和聖地牙哥都處於大風警報之下,低海拔地區的陣風可達每小時60英里。

根據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大氣河」是一道長長的水汽帶,會吸收和輸送熱帶地區的水汽,在登陸時以雨、雪形式傾瀉。上週,一道大氣河給加州多地帶來破紀錄強降雨,包括洛杉磯市、聖巴巴拉市(Santa Barbara)和聖瑪麗亞市(Santa Maria)。

根據AccuWeather的數據,加州一連串的大氣河現象使部分地區的總降雨量高於平均水平,自去年11月以來,洛杉磯市中心區的總降雨量為24.49英寸,是歷史平均水平11.78英寸的兩倍多。

今年加州在大氣河氣象下已經緩解了長期乾旱。截至上週,加州只有36%的地區處於乾旱狀態,而在10月初則為98%。

美國乾旱監測機構(U.S. Drought Monitor)報告,加州已經沒有處於極端乾旱(Extreme drought)的地區,而三個月前還有35%。◇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