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中藥湯劑 治「痛風」兩天見效

【2023年03月25日訊】文:俞元・大紀元
痛風是一種急性關節炎,發作時非常疼痛,持續一兩週時間。近日灣區中草藥專家Sum黎先生,向大紀元讀者貢獻了一種治療痛風症的中藥湯劑,患者喝下兩天內見效。但要根治,還需徹底斷絕飲食上的根本促因。

治療痛風的處方

痛風是一種非常疼痛的急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時,關節紅腫、發熱疼痛。用手輕觸,或風吹過皮膚,關節會疼痛得難以忍受,因此被稱為「痛風症」。

「痛風症因經脈受阻滯,痰火堆積,久積成熱。熱能成炎症,也能生風,風動則痛。因此,治療方法是行氣、活血、化瘀滯,從而疏通血管和經脈,清除積滯,通則不痛,痛就自然消失了。」黎先生說。

接著他提供了一張處方給大紀元讀者,曾經醫治過許多人的痛風症,效果顯著,通常患者喝下2天就見效。

【處方】:當歸9克、川芎6克、桂枝9克、威靈仙4克、獨活6克、羌活6克、澤瀉9克、防風9克、荊芥9克、柴胡9克、白芍9克、赤芍6克、雞血藤9克、全蟲1克。

【功效】:通經絡,驅風邪,活血補血,疏通血管、滯氣,乾燥濕氣。

【適合】:各種痛風症、風濕骨痛,關節痛,手肘足痛,風濕關節炎,腳面、腳底、腳節骨眼的痛,靜脈曲張,肝氣不疏通,一切因風、因濕或因血氣、經脈的滯流,所產生的疼痛等。

【注意】:患有心臟病或傷風感冒的人,不適宜使用此處方。

【用法】:用三碗水煎。先用大火燒開,再收細火、保持小火,最後煎至大半碗,即可食用。

促成痛風的根本原因

怎樣的情況下會產生痛風症?「找我求診的患者大部分是上了年紀的人,中年人其次。他們通常喜歡吃肉,少食蔬菜,基本上都是高脂肪的人群。」黎先生說。

黎先生指出,除了高脂肪之外,患有腎虛,氣弱血瘀,心力不促或糖尿病的人,也容易出現痛風症。其次,與從事的工作有關,有的人總是長時間做著同一個動作,會產生過勞傷損,也會導致痛風症。

黎先生說他自己四十歲時,開始出現痛風症狀。發作時,他兩腳的腳跟和節骨眼的範圍,感到非常痛。隨著他的體重增加,痛感就越厲害,上下樓梯,走路都受到影響。

他就用上述處方製作湯劑,他一邊喝藥,一邊塗抹驅風油。很快就感覺好受多了,幾天後基本上不痛了。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又痛起來,還出現紅腫。他只好再吃藥、抹油,很快又好了;可是過一段時間,又犯了,痛風症狀來回反覆,不能根除。

黎先生回顧自己的生活,發現在香港時,那裡的人大多數是風濕病,患痛風症的比較少見,因為香港地區的空氣濕度大。而舊金山灣區比較乾燥,下雨時間短、陽光多,因此患痛風症的人比較多。

黎先生開始長時間細緻地觀察自己的生活習慣,發現自己很喜歡吃塘風魚(Cat Fish),因為這魚油質高,肉質滑嫩,口感很好。他注意到自己吃多了,體重增加、肚腩變大。他認定塘風魚是導致自己出現痛風症的「罪魁禍首」,從此就不再食用塘風魚了,痛風症自然就根治了,幾十年過去了,至今也沒有出現過。

黎先生希望讀者,用他的例子做參考,觀察自己的飲食愛好,因為痛風症的病因,基本上是從食物裡所產生出來的,特別是油脂高的食物。

黎先生說自己,十年來很少吃米飯和麵粉,用各種的豆均和煮,來代替所有的糧食,加上各式瓜果蔬菜,不吃肉。十年來,他沒有發現身體不健康的問題,連感冒都沒發生過;他現在不胖不瘦,保持在135磅,非常正常。

黎先生叮囑高齡朋友:年齡大了,身體的各種功能都在衰退,用食物來調理自己的身體,達到健康長壽的效果,遠比吃西藥好得多。◇

歡迎聯繫
Sum黎先生:415-368-5969

免責聲明:本文不代表任何醫學建議。本文中提到的任何食物或食品成分僅供參考。任何人使用本文中的信息所引起的風險自負。本報不對本文中的信息的準確性、完整性或實用性提供任何擔保或保證。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