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王秀蘭三度當選「加州傑出女性」

【2023年03月27日訊】(記者楊楊、馬尚恩洛杉磯報導)加州每年3月選出年度傑出女性,前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Mary Su)今年第三次獲此殊榮。

榮獲今年「加州年度女性」(California Woman of the year)的還有現任加州州務卿雪莉・韋伯(Shirley Weber)和洛杉磯市長凱倫・巴斯(Karen Bass)等9位女士。

為慶祝蘇王秀蘭的獲獎,加州參議員鮑勃・阿楚萊塔(Bob Archuleta)與核桃市新任華裔市長伍立倫,上週五(3月24日)共同召開記者會。

記者會上,蘇王秀蘭表示,她感到非常榮幸並很謙卑地接受頒獎,「我想,這是上帝的恩典,我們能夠為民服務,有機會能夠為大家服務,這是我的榮幸。」

蘇王秀蘭曾經是南加州核桃市首位女市長,隨後連任三屆市長。她出生於台灣,上世紀80年代來美留學,1988年成為核桃市居民。1997年,她創立了核桃學區華裔家長會,幫助學區家長及兒童解決教育學習中的問題。2006年,蘇王秀蘭以高票當選核桃市市議員;2009年任市長。

由加州政府主辦的「加州年度女性」選拔,由州參議員評定;從覆蓋加州100萬人口社區的範圍內甄選,經過多輪選舉後確定。蘇王秀蘭先後在2003年、2011年以及今年,三次榮獲這一桂冠。

伍立倫回顧了蘇王秀蘭20多年來為社區所做的貢獻,稱讚她致力於參與社區活動,提升了亞裔及華裔社區的知名度,引起主流社會關注;同時,她讓核桃市成為最安全、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我覺得蘇王秀蘭女士做了非常大的貢獻」。

阿楚萊塔說:「蘇王秀蘭為這個國家、這個民族、這個社區,尤其是為加州做出了如此多的貢獻。這就是為什麼我加入州長、州參議院同事以及所有認可她工作的人之行列(來獎勵她);尤其是她對社區和美國的熱愛。」

加州眾議員麗莎・卡爾德隆(Lisa Calderon)表示,特別感謝蘇王秀蘭多年來對教育、社區安全,以及年長者、殘障者、需要幫助的學生與家長的貢獻。蘇王秀蘭「功不可莫,值得嘉勉」,因此選擇她為其選區內的年度優秀女性。

蘇王秀蘭在獲獎感言中表示:「感謝核桃市長伍立倫博士的提名,也非常感謝加州參議員阿楚萊塔給我頒發這個榮譽,更要感謝我的先生及我的兒子背後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地為民眾服務。希望更多的新生代華人傳承我們的理想,通過不斷為人民服務來夯實華人在美國主流社會的根基,我會盡我所能地支持和幫助有志年輕人不斷攀登新的高峰。」

當天,西柯汶納市長吳桐淮、鄧嘉猷醫師(Dr. Chai Yu Teng)、羅蘭學區華裔教委陳正治(Cary Chen),以及社區領袖等20多人出席記者招待會。◇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